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俄采购法“西北风”级遭批:丧失强国权威

俄采购“西北风”级遭批:丧失强国权威

2013-07-05 16:41:12

来源:

俄罗斯海军将装备的建造中的“西北风”级

  据俄罗斯《莫斯科时报》7月1日报道,尽管俄罗斯联合造船公司近期在法国的许可下成功装配了一艘“西北风”级两栖舰,但该公司的一位高层表示,俄罗斯不应该从国外购买军舰。

  俄联合造船公司国防采购司司长阿纳托利-什列莫夫认为,俄对于向外国购买军舰一事只能“偶尔为之”,因为“一个国家如果把自己定位为海上强国,就应该自己建造军舰”。

  什列莫夫还指出,购买外国的军事装备会降低俄武器的出口潜力。“当我们开始向购买外国军备时,我们还将逐渐丧失我们的权威性。”他说。

  《莫斯科时报》称,俄联合造船公司于6月底完成了对“西北风”级两栖舰舰身的建造。而这项计划是在法国许可下实施的,并且建立在2011年俄法两国签署的价值17亿美元合同的基础之上。

  报道还称,目前法国正在为该军舰装备相关的系统与设备。军方消息人士透露,这艘“西北风”两栖舰将于10月完工,而且第二艘的建造工作将全部在俄罗斯进行。

  《莫斯科时报》指出,这是俄罗斯首次与北约成员国签署军购合同。而且尽管什莫列夫排斥购买外国军舰,但他也承认外国制造的军舰价格低廉,质量也更为上乘。

  俄国防公司的一位高级工程师也表示,鉴于安全因素,俄不应采购外国军备。“我们现在越来越依赖于外购军备配件这会危害到我们国家的安全。”他说。这名工程师还表示:“我们拥有很多优秀的项目,但问题在于我们如何合理地使用资金。”

  • 相关阅读
  • 美媒:俄购西北风级两栖舰为获西方技术威慑日本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7月1日报道,俄罗斯日前购入两艘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在此之前,俄许久未购买外国战舰,此次购买旨在获取西方战舰建造技术。  俄罗斯原计划由本国造船厂负...

    时间:07-03
  • 俄军方证实两艘西北风级攻击舰将部署远东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海军总司令维克托·奇尔科夫中将周四表示,俄海军已确定“西北风”级直升机航母的部署地点。  奇尔科夫在俄新社视频连线会议上表示,“部署地点已确定在符拉迪沃斯托...

    时间:07-27
  • 俄称西北风攻击舰将优先装备太平洋与北方舰队

    “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将成为俄海军进口的第一艘外国军舰。据俄罗斯《纽带》网5月24日报道,俄罗斯目前正在就采购四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与法国方面进行谈判。俄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这...

    时间:05-31
  • 俄拟部署西北风攻击舰对抗中韩日三国航母(图)

    文章称俄军计划将首艘“西北风”级两栖舰部署到远东舰队资料图:韩国独岛号准航母停靠中国青岛海港资料图:中国正在改装的瓦良格号航母中国航母想象图  东方网3月23日消息:据Gcreport网站21日报道称,俄罗斯最近决...

    时间:05-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