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最后一架苏联“老爷机”修复后加入俄空军

最后一架“老爷机”修复后加入俄空军

2013-07-08 16:10:33

来源:

资料图:苏联-75898号飞机

  在圣彼得堡郊区列瓦绍沃机场停放了23年之久的一架伊尔-22,一度是俄罗斯空军唯一带有苏联编号的飞机。直到不久前,其上还写着“苏联-75898”的字样。其余苏联飞机不是被赋予俄罗斯编号RA或RF,就是被淘汰。如今,最后一架带有苏联编号的飞机在经过修复和升级后于今年6月归队,但已改为俄罗斯编号RF-90786。

  该机于1978年由莫斯科“劳动红旗”厂生产,1990年前曾担任苏联空军的空中指挥机。后来,伊尔-22没有按计划进行修理,而是被封存于圣彼得堡的列瓦绍沃军用机场。

  据俄空军介绍,目前已经对飞机进行了修复,以便像从前那样把它用作空中指挥机。就技术性能和老化程度而言,它还是可以被有效利用的。

  一名熟悉情况的空军官员说:“已给伊尔-22配备了新式通信设备和机载司令部计算机。驾驶舱安装了新的‘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最重要的改变是配备了传递和接收数字信息的雷达中继站,它可兼容‘朝霞’、‘节拍器’和‘星座-25’自动化指挥系统。”

  伊柳辛设计局人员也证实了飞机的可靠性:“伊尔-22使用寿命很长。机上所有零部件都是铆接而非焊接上的,因此在连接处没有金属老化和锈蚀的迹象。从图片上它看起来很破旧,但这只是表象。所有零部件都得到了及时检查,消除了故障。其可靠性不输给现代飞机,修复后至少能再服役10至15年。”

  • 相关阅读
  • 俄采购法“西北风”级遭批:丧失强国权威

    据俄罗斯《莫斯科时报》7月1日报道,尽管俄罗斯联合造船公司近期在法国的许可下成功装配了一艘“西北风”级两栖舰,但该公司的一位高层表示,俄罗斯不应该从国外购买军舰。...

    时间:07-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