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未来航母四大趋势:无人战机和新概念武器成新宠

未来航母四大趋势:无人战机和新概念武器成新宠

2013-08-21 17:21:47

来源:

  航母是国之利器。多数国家认为,没有什么比在公海上航行的航母,更能展现一个国家的实力了。眼下,“航母热”不断升温,着眼未来,航母发展有以下四大趋势:

  趋势1 无人战机上舰无人战机大大增加了航母的打击能力和距离。无人战机将改变未来海空作战模式,并对世界军事战略格局产生深远影响。美国海军在加速研制、试验和部署舰载无人作战空中系统,无人战机在舰载飞机中所占比重将持续上升。

  趋势2 舰载飞机隐身化F-35C、F-35B等按隐身要求研制的飞机,将成为21世纪舰载飞机的主流。F-35是史上第一种量产服役的隐身舰载机,标志着美国海军航空兵进入隐身时代。“福特”级航母搭载F-35C后,在高强度作战中,可在5-7个昼夜内每天出动220架次;在中等强度作战中,可在30个昼夜内每天出动180架次,打击1500个目标。

  趋势3 电磁弹射航母执行任务的多样性是通过种类型号众多的舰载机实现的。保证舰载机出动频率和架次,是提高航母战斗性能的关键,这对起飞弹射器提出了较高要求。电磁弹射器推力输出可以精确控制,能交替弹射几吨到几十吨的无人机或有人机。

  趋势4 新概念武器航母是高价值武器平台,而变轨及分导式反舰弹道导弹和超高声速反舰巡航导弹给航母带来极大威胁,除依赖编队舰艇和舰载机外,航母本舰反导能力必须更强,这只有通过新概念武器才能实现,如电磁轨道炮、激光武器、高能射线武器等。电磁轨道炮射速达2.5公里/秒的炮弹可摧毁340公里远的来袭目标,防御半径大大超过现有近防系统。

  • 相关阅读
  • 俄未来航母将采用核动力 可搭载约80架舰载机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俄政府军事工业委员会相关人士消息,两年以来,俄罗斯一直致力于发展未来核动力航母,该航母将成为国家海上安全的关键力量。  受访者称,“未来十年,俄罗斯需要一种先进的航母...

    时间:11-28
  • 美太平洋司令:欢迎中国未来航母访问夏威夷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罗伯特•威拉德 2008年3月21日,部署到台海附近海域的美军第七舰队所属尼米兹号(CVN-68)核动力航母上的一架的F/A-18A战机正在进行起降训练, ...

    时间:06-02
  • 俄罗斯未来航母设计方案将于年底前出台(图)

    资料图:“库兹涅佐夫”号航母环球网消息,据俄新网27日报道,俄罗斯海军总司令弗拉基米尔·维索茨基26日透露,未来俄罗斯航母设计方案将在2010年年底前出台。维索茨基26日在苏联著名海军将领谢尔盖·戈尔什...

    时间:05-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