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中国轰6K轰炸机战力揭秘:可向日本发射数百导弹

中国轰6K轰炸机战力揭秘:可向日本发射数百导弹

2013-10-15 17:46:18

来源:

  目前,日本正在朝“国家右倾化”方向加速冒进,实现自卫队的集体自卫权和无限制海外出兵已经进入“倒计时”,日本重新成为军事大国已经成为日本的国家策略之一,作为美国的“马前卒”,为了配合美国的重返亚太战略,日本已经将“对抗中国和围堵中国”当做自己的“国家使命”。作为被日本多次侵略过的邻国,基于对日本这个国家的民族操守和历史习惯的深刻认识,中国必须提前做好最坏打算,为可能发生的中日冲突或者局部战争做好准备。

  我国对日军事斗争准备包括多个方面,其中,空中打击和地地导弹打击是对日实施战略或战役级别打击的重要手段,增强对日空中打击的能力建设,是对日实施有效威慑的重要途径。我国发展轰6K中远轰炸机,重要的目的是,在下一代隐身远程轰炸机研发成功之前,为空军提供一种应急的空中打击平台,这个平台主要通过携带远程空射巡航导弹或者远程防区外武器,对中国周边3000至4000千米内的目前实施精确打击。轰6K已经成为高悬在日本人头顶的“霹雳神剑”。

  轰6K中远轰炸机虽然是在轰6H型轰炸机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改进型号,但通过一系列先进技术的应用,轰6K实际上已经实现了“脱胎换骨”的转变,目前,轰6K拥有一次携带6枚“长剑”-10A远程巡航导弹的能力,50架轰6K和50架经过现代化改进的轰6老型号飞机,可携带500枚远程巡航导弹,按照保持70%的出勤率计算,我国可依靠轰6K和其他轰6飞机一次性向日本全境发射220至350枚巡航导弹,一次性摧毁180至200个加固地面目标,这是对日本巨大的战略震慑!

  巡航导弹攻击具有非常强大的作战效果。轰6K可以在高空巡航飞向目标,然后距目标数百公里处,低空发射巡航导弹,然后轰炸机按原路返航,通过不同平台发射的巡航导弹进行集中、多批次攻击,有力的打击对方的各种军事目标,降低了对方的作战效能。

  美国的B-52轰炸机在科索活战争这种打击甚至扩展到对其国民经济重要部门和部位的打击,从而动摇对方抵抗意志,为此美国空军曾经提出利用空射巡航导弹对敌方重要目标进行远距离广泛和连续的打击,摧毁对方维持战争的能力和潜力,实现所谓所谓的“非接触”作战,而机载平台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长时间滞留在空中,防止对方的突然攻击,同时也可以迅速抵达战区附近,进行示威飞行,迫使对方放弃作战意图,从而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效果。

  从海军公开的图片中可见,机身编号为81215的战机即是日本方面认为曾在9月8日飞经冲绳主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上空的两架轰-6中的一架。当时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飞机近日赴西太平洋进行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中方在相关海域拥有飞越自由等合法权利。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还表示,今后中国军队仍将按计划组织此类例行动。

  轰6K战略轰炸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新型轰炸机,它是在原轰6系列轰炸机的基础上改进发展而来,加拿大《汉和》杂志认为,挂载6枚射程2000公里的CJ-10A空射巡航导弹的轰6K已经具备了战略轰炸机的某些特点,与作为战术轰炸机研制而成的轰6家族基础型号相比,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虽然从航程和载弹量上讲,轰六K与世界先进战略轰炸机相比存在加大差距,但轰6K具备对美国关岛、中途岛和夏威夷群岛实施航空突袭的能力,这也使得中国成为继美、俄、英之后第四拥有战略轰炸机的国家,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轰-6K“战神”轰炸机据称是携带远程巡航导弹的新型轰炸机,改进了火控系统。"战神"的代号来自于该机在我空军体系中的重要战略位置。据西飞2011年1月的报道,轰6K"战神"已经获得定型。2011年5月消息称轰-6K将正式装备部队。该机据信可携带长剑10巡航导弹。

  • 相关阅读
  • 美空军确定5个军机最高优先项目 含F-35与新轰炸机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空军参谋长韦尔什上将在9月18日透露,空军已确定了5个优先级最高的军机发展项目,它们是F-35战斗机、KC-46空中加油机、远程打击轰炸机(LRS-B)、E-8C对地监视与攻击指挥飞机替换...

    时间:09-26
  • 中国研制隐身轰炸机?专家:外形参照美B-2也没错

    有外媒报道称,中国正在研制类似于美国B-2轰炸机的新型轰炸机,而且具备极高的隐身性能。军事专家宋心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解析了外媒的相关报道。...

    时间:09-24
  • 我少将称中国轰炸机出岛链将常态化 日本应习惯

      8日上午,中国海军两架轰-6轰炸机飞经冲绳主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上空,赴西太平洋进行训练。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尹卓少将在接受央视《环球视线》采访时表示,我军轰炸机飞越岛链早有先例,今后出岛链的...

    时间:09-10
  • 中国新型轰炸机飞行训练 超理论航程数百公里

      南空轰炸航空兵某团挖掘某新型战机最大潜能  南空航空兵某团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深挖新装备作战潜能,勇于挑战飞行极限。8月中旬,团长杨德山带领机组验证某新型战机最大航程最长滞空时间飞行,最终超出...

    时间:08-29
  • 空军新型轰炸机飞行训练 超理论最大航程数百公里

      南空航空兵某团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深挖新装备作战潜能,勇于挑战飞行极限。8月中旬,团长杨德山带领机组验证某新型战机最大航程最长滞空时间飞行,最终超出理论最大航程数百公里,并比该型战机理论滞空时...

    时间:08-28
  • 空军新型轰炸机飞行训练 超理论最大航程数百公里

      南空航空兵某团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深挖新装备作战潜能,勇于挑战飞行极限。8月中旬,团长杨德山带领机组验证某新型战机最大航程最长滞空时间飞行,最终超出理论最大航程数百公里,并比该型战机理论滞空时...

    时间:08-28
  • 中俄军演首次全要素合练 出动坦克和歼击轰炸机

    “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两军参演部队,12日举行了全员全要素实兵协同训练。双方共投入兵力近900人,出动坦克、步兵战车、直升机以及歼击轰炸机等武器装备约130台(架)。...

    时间:08-13
  • 中俄27日起将再举行联合军演 拟出动轰炸机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中央军区新闻处22日发布消息称,中俄军方完成了“和平使命-2013”联合演习的规划工作,演习将于7月27日至8月15日举行。  报道称,俄罗斯中央军区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联合战...

    时间:07-23
  • 中俄27日起将再举行联合军演 拟出动轰炸机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中央军区新闻处22日发布消息称,中俄军方完成了“和平使命-2013”联合演习的规划工作,演习将于7月27日至8月15日举行。  报道称,俄罗斯中央军区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联合战...

    时间:07-22
  • 简氏:中国隐形轰炸机照曝光 或为歼轰-7继承者

      据《简氏防务周刊》6月19日报道,中国的一个航空论坛最近发布了关于一款轰炸机模型的照片,暗示着新型中国隐身轰炸机设计方案的存在。该照片很快便引起了广泛的猜测与议论。  报道称,一直以来,中国都是以飞机...

    时间:06-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