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俄曝新型洲际导弹称2枚可让美反导系统崩溃

俄洲际导弹2枚可让美反导系统崩溃

2013-10-16 17:12:15

来源:

资料图:俄罗斯白杨洲际导弹

  鲁健(主持人):前两天俄罗斯曝光了一款最新近的洲际导弹,号称是反导杀手,现有的反导系统都没有能力对其拦截,能够在任何国际环境下确保国家安全,那么这款洲际导弹到底如何之先进?那么美国现有的反导系统又能不能够拦截得了它呢?另外俄罗斯近期还在亚太密集军演,并且计划三年后核武库的经费提高50%,而军费则提高60%,那么俄罗斯大强军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大战略?这就是我们今天要关注的话题。我们今天请到两位嘉宾,一位嘉宾是本台特约评论员殷多先生您好,还有一位嘉宾是本台特约评论员杜文龙先生,欢迎两位,那么在节目开始我们请观众朋友和两位嘉宾通过一个短片来了解一下相关背景。

  解说:俄罗斯独立报十月九号报道,俄国防部近期在2013年到2014年战略导弹发射投导招标活动中列出了一系列参保的洲际导弹,包括亚尔斯、白杨-M等,另外还有首次公开的RS-26导弹。此前RS-26导弹从未被公开报道过,也未列入2010年俄美签署的第三阶段削减战略进攻性武器条约之列。《俄新社》报道说,虽然RS-26的技术细节是保密的,不过据以色列国防出版物的最新消息,这种第五代导弹被认为与潜射的布拉瓦弹道导弹大小类似。据悉RS-26新型洲际导弹发射重量估计大约为60吨或者更高,最短射程估计两千公里,最大射程估计最少在六千公里以上,俄导弹行业一名消息人士10月5号向媒体透露,RS-26能够携带几枚新型高超音速分导式多弹头,具备高度和航向机动能力。

  截至目前RS-26新型洲际导弹至少已经进行的三次成功的试验,在完成必要的试验之后,将装备俄军战略火箭军。第一个新型洲际导弹团预计从2014年起开始部署,俄国防部内部人士表示,未来RS-26洲际导弹将取代白杨-M战略导弹。俄战略火箭兵司令卡拉卡耶夫指出,这个导弹在整个飞行的所有阶段都难以被敌方拦截,能够在任何国际环境下确保国家安全,而俄副总理强调,RS-26导弹是反弹杀手,现有的反弹系统都没有能力对其拦截。

  • 相关阅读
  • 美军将优先发展F-35和远程轰炸机等5个军机项目

      日前,美国空军参谋长韦尔什上将表示,美国空军已确定了5个优先级最高的军机发展项目,它们是F-35战斗机、KC-46空中加油机、远程打击轰炸机(LRS-B)、E-8C对地监视与攻击指挥飞机替换项目和T-38高级教练机替换项...

    时间:10-16
  • 美国不惜血本造科幻战舰 是震慑中国撒手锏?

    美国海军最新式DDG—1000驱逐舰“朱姆沃尔特”号将在2013年10月19日上午下水,届时负责建造的美国巴斯铁工厂向普通公众开放,以便军民共享这场“科技盛宴”。...

    时间:10-16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