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俄国防部:21世纪战士将配备军用平版电脑

俄国防部:21世纪战士将配备军用平版电脑

2013-10-22 15:17:54

来源: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计划为“21世纪战士”配备安装格洛纳斯和GPS导航系统的军用平版电脑。这一消息是国防部通讯管理总局代局长哈利尔·阿尔斯拉诺夫周一向记者透露的。

  阿尔斯拉诺夫说:“是的,我们有这样的计划。目前,研制了一种统一的可携带军用装备,装备包括新一代无线电通讯和军用平版电脑。它是一个战术终端,用于管理流程自动化,使用数码磁针和格洛纳斯与GPS导航系统解决应用计算和导航定向任务。”

  他还说,这套装备将保障官兵使用导航定位、发现目标、管理火力等功能,并能够提高战斗力和提高士兵在战场上存活率和机动性。

  • 相关阅读
  • 美海军研制秘密任务水下机器人 如科幻电影再现

      美国媒体称,由于美国海军需要秘密执行一些最重要的国家安全任务,因而很多此类行动都在水下进行。潜艇在水下对敌方的通信进行监听,并不动声色地准备好在需要之时发动导弹袭击。现在,随着国防预算紧缩,有可能...

    时间:10-22
  • 美新一代驱逐舰下水在即 被指难组“无敌舰队”

      尽管美国军方因预算压缩、美国政府关门而所受影响巨大,但是在其众多武器计划中,有一项几乎没有受到影响,这就是美国新一代驱逐舰DDG-1000“朱姆沃尔特”号。据美国《星条旗报》20日报道,该舰将在未...

    时间:10-22
  • 英国海军AW159直升机开始在航空训练舰上测试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英国皇家海军下一代“野猫”直升机(AW159)已登上“百眼巨人”号(A135)航空训练舰进行测试试验。  在为期5周的关键试验过程中,“百眼巨人”号船...

    时间:10-22
  • 俄军明年采购“未来战士” 号称优于北约产品

      在美法等西方国家推出自己的“未来战士”之后,俄罗斯也宣布完成“未来战士”的测试工作。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9日宣布,俄军方明年将开始批量购买这种名为“战士”的未来士兵系...

    时间:10-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