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台媒曝E-2K预警机机密外泄 自称少校被策反

2013-10-28 17:33:58 来源:

台湾空军E-2K预警机

  台湾媒体日前报道称,台军少校郝志雄涉嫌遭大陆收买,经台商向大陆泄露台军主力电子战飞机E-2K预警机等军事机密。

  据台湾媒体27日报道,今年6月台军安全保防部门接获举报,屏东空军439联队基地战资官郝姓少校言行异常。检调人员追查后发现,郝志雄经常出入联队附近的一家卡拉OK店饮酒作乐,并通过该店老板与一名经常出入大陆的台商接触颇深。调查发现,这名台商早已被大陆策反,正在岛内物色现、退役军官刺探军机。9月14日,检调单位搜索郝志雄的办公室等处,查扣大量资料,并对郝志雄及卡拉OK店老板等人予以羁押禁见。

  报道称,439联队所装备的E-2K空中预警机,是台军最重要的主战装备之一,肩负着为台湾防空制敌提供先机的关键角色。郝曾任电子官、战资官等职务,对基地战管、预警机通讯等业务相当熟悉。尽管案发后台军根据掌握情况分析,整个联队只有郝一人涉案,但相关单位仍担忧,可能已有相当数量的重要机密信息遭外泄给大陆,特别是E-2K配备有Link-16战术数据链系统,甚至直接与美军战机联机,因此极可能出现“单点被破,全军溃堤”之虞,危及美台军事合作安全。对此,台“国防部”宣布已下令进行高规格的损害评估;目前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国防部”对相关案情不作评论。

  近年,台军不断爆出“共谍案”,外泄资料涉及“爱国者”导弹、“迅安”系统等台军高精尖装备,有岛内媒体感叹台军忠诚度堪忧,也有舆论认为,随着两岸交流加强,所谓“共谍案”传闻也不断增多,但其中不少是惊弓之鸟般的猜测。

编辑:周宣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