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美海军授出下一代制导炮弹合同 可装备电磁炮

2013-11-08 10:2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BAE系统公司从美国海军研究局获得价值3360万美元的合同,以开发并验证“超高速弹药”(HVP)。

  HVP是美国下一代可执行多任务的制导弹药,将装备于电磁导轨炮和现役的127毫米和155毫米舰炮系统。这份竞争性采购合同标志着该项目1A阶段的开始。

  “HVP标志着多舰炮平台向着可负担性、精确制导及多任务能力的方向迈进了一步。”BAE系统公司副董事长、武器系统部总经理克里斯?休斯称,“我们期待着将我们专长和技术应用到这个重要的项目中。”

  HVP旨在为当前和将来的舰炮系统性能提升,并提供更致命的打击。第一阶段的目标是提出概念设计,并制定全制导飞行验证的路线图。

  BAE系统公司与联合技术公司、CAES公司将开发验证一种模块化低阻HVP。其模块化设计将使得HVP可针对多种舰炮系统进行改装,并用于执行不同人物。BAE系统公司将基于当前的“远程对陆攻击炮弹”和“多任务标准指导炮弹”的开发和验证,利用创新和成熟的技术研制下一代炮弹。

  根据合同,相关研究将于近期展开,其初始阶段将于2014年6月结束。开发工作将由BAE系统公司、UTC航宇系统公司和CAES公司负责。(白旭尧)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