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日将研究引进THAAD防御系统和SM-3地基拦截导弹

2013-11-11 15: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为进一步完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日本已决定追加引进2艘配有海基型拦截导弹SM-3的“宙斯盾”海上驱逐舰。11月10日,日媒又有消息称,日本将从2014年开始,为引进THAAD防御系统和地基型拦截导弹SM-3开展研究。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为提高对应朝鲜弹道导弹的技术能力,日本政府决定,从2014年开始着手研究引进美国研发的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防御系统和地基型拦截导弹SM-3。

  目前,日本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MD做出了海空拦截和地空拦截的两手准备,从“宙斯盾”海上驱逐舰发射海基型拦截导弹SM-3,在大气层外拦截朝鲜导弹,以及从地面发射地对空诱导弹PAC-3,迎击朝鲜导弹。

  据悉,日本政府准备着手研究的高空区域防御系统THAAD,能够在大气层外拦截处于飞行中后段的来袭导弹,拦截时机处在海基型拦截导弹SM-3和地对空诱导弹PAC-3中间。

  报道称,目前,为对应朝鲜弹道导弹,日本必须在海上常驻多艘“宙斯盾”驱逐舰,但执行长期化任务比较困难,而且地对空诱导弹PAC-3的防御半径只有几十公里,很容易被钻空子。如果日本能成功引进地基型拦截导弹SM-3,就可以随时对应朝鲜发射的弹道导弹,不需要提前在海上布置“宙斯盾”。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