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美军授出GPS-3卫星修改合同 确保军用信号效果

美军授出GPS-3卫星修改合同 确保军用信号效果

2014-01-09 16: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雷神情报与信息系统公司2013年底被授予一项价值850万美元的修改合同,用于确保新型的GPS军用信号能够在GPS系统下一代地面段的支持下正常工作。

  在这份修改合同中,GPS系统下一代运行控制段(OCX)重点关注军用M码信号的实施。M码信号采用了高安全性、抗干扰的新型信号设计,主要针对GPS-3系统。目前的GPS地面控制系统不具备M码能力。

  OCX系统设计与先进的GPS-3卫星(计划在2015年开始发射)协同工作,并且对现有卫星实现后向兼容。雷神公司在2010年2月获得价值8.864亿美元的OCX系统研制主承包合同。

  美国空军航天司令部指挥官威廉·谢尔顿上将曾在7月表示,首批两颗GPS-3卫星将在相关地面系统就绪之前发射。

  这份修改合同的相关工作预计在2016年8月31日完成。

  在美国空军的2014财年预算申请,OCX系统的研制费用为2.73亿美元。(陈建光)

  •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