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日防卫省欲采购宙斯盾上岸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图)

日防卫省欲采购宙斯盾上岸弹道导弹防御系统(图)

2014-09-24 13: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4年5月20日,美国在太平洋导弹靶场进行了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的首次实弹试射并获得成功。(资料图)

  2014年5月20日,美国在太平洋导弹靶场进行了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的首次实弹试射并获得成功。(资料图)

  中新网9月24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根据日本每日新闻8月的一篇报道,日本防卫省有意采购洛·马公司的宙斯盾上岸弹道导弹防御(BMD)系统。

  该文报道了日本防卫省预计将花费“数千万日元”的部分2015财年国家预算用于研究宙斯盾上岸系统——它整合了洛•马公司SPY-1D雷达以及雷神的标准-3导弹。

  根据该报道,“日本防卫省拟引进新的陆基SM-3导弹,补充海上自卫队的海基SM-3,以提高日本拦截弹道导弹的成熟度”。

  经与美国海军学院(USNI)新闻网联系,洛•马公司和美国导弹防御局(MDA)没有发表相关的详细报道。

  一名MDA发言人于9月12日在USNI新闻上称,MDA在日本唯一进行中的工作是安装一部AN / TPY-2弹道导弹防御雷达

  目前,日本拥有装备了SM-3s 导弹的4艘金刚级宙斯盾导弹驱逐舰,可应对远程弹道导弹威胁,以及洛·马公司的爱国者先进能力-3(PAC-3)移动陆基拦截导弹以拦截射程更短的目标。

  每日新闻报道称,“有人担心,PAC3s系统无法应对大量的弹道导弹攻击”。

  当地媒体报道,日本计划2018年前将BMD驱逐舰数量翻一番达到8艘。

  金刚级驱逐舰使用了传统的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系统,但宙斯盾作战系统无法同时作为弹道导弹防御平台以及防空舰。

  日本也在探索升级部分战舰到宙斯盾Baseline 9系统,这样驱逐舰可以同时作为弹道导弹防御平台以及防空平台。

  宙斯盾上岸Baseline 9型系统不包括防空作战部分,但由于陆基系统和舰载宙斯盾作战系统的相似性,这些功能可能会得到扩展。

  导弹防御局(MDA)宙斯盾上岸项目经理称,“宙斯盾上岸系统可以进行防空、末端防御和中距拦截”。

  然而,日本运行宙斯盾上岸系统可能会提高导弹的弹道导弹防御能力,可能超过标准-3导弹(SM-3)。

  根据宙斯盾上岸系统的配置,宙斯盾上岸系统基地应该能够提供令人信服提高防空能力,这将使得基地能够应对复杂的空中威胁以及弹道导弹防御任务。(张肇瑞)

  • 相关阅读
  • 日防相称拥护菅义伟决定 5年内停用普天间机场

    此前,安倍在内阁改组中新设了分管减轻冲绳基地负担工作的负责人一职,由菅义伟兼任。...

    时间:09-19
  • 夏日防暑医生提醒:中暑后猛喝水 易导致热痉挛

    症状头晕、头痛体温突然升高  内江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唐孝文介绍,近期,医院还未收到中暑患者,但是随着气温的持续上升,不排除会有这样的患者。据悉,中暑是指因环境高温引起的人体体温调节功能失调,体内热量过度积蓄,从而引发中枢神经系统体温调节中枢受损。...

    时间:08-05
  • 日防相访美谈解禁集体自卫权 声称“可以保护美国”

    (记者 刁海洋)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11日在与美国防长哈格尔的会谈中谈及解禁集体自卫权一事。...

    时间:07-12
  • 美日防长会晤谈及对华发展“建设性”关系重要性

    (记者 刁海洋)美国防长哈格尔11日与到访的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举行会晤。...

    时间:07-12
  • 日媒教你走出夏日防晒的五大误区

    日媒教你走出夏日防晒的五大误区  【环球网综合报道】最近夏日气息渐浓,最高温超过25度的天数有所增加,紫外线也愈来愈强烈,而女性朋友们一定每天都会做好充分的防晒工作吧。有时虽然很想好...

    时间:05-31
  • 日防相视察离岛防卫训练 欲联美提高两栖战力

    据报道,小野寺五典2日前往位于长崎县佐世保市的陆上自卫队相浦驻地,视察了主要执行离岛防卫任务的“西部方面普通科连队”的训练情况。...

    时间:03-03
  • 日防卫省称雪灾或导致日自卫队战机受损严重

      据日本NHK电视台2月20日报道,日本防卫省在20日举行的自民党合会上报告称,受此次罕见的大雪影响,日本神奈川县负责定期检修日本自卫队战机的民营公司机库已遭损毁。照此情况,自卫队战机被损坏的可能性极高。 ...

    时间:02-20
  • 台军称大陆军机三度拦截美日军机 日防相否认

    据台湾地区“中央社”2日报道,台军“防长”严明2日表示,大陆方面公布东海防空识别区后,大陆军机在26、27、29日曾拦截进入识别区内的美、日军机。...

    时间:12-02
  • 日防相称“中国危及和平” 中日关系陷灰色地带

    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10月2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计划年内成立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NSC)将讨论如何应对中国公务船侵犯“尖阁诸岛”日本领海以及朝鲜把驻日美军基地作为导弹攻击目标的问题。...

    时间:10-30
  • 日防卫省:计划10月恢复P-1反潜机飞行训练

      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29日报道,日本新型国产反潜巡逻机P-1于今年6月因发动机故障而被停飞。日本防卫省日前表示,在保证发动机可以正常工作的前提下,计划于10月恢复该机型的飞行训练。  据了解,P-1反潜巡逻机由...

    时间:09-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