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外媒:中国已成第3大武器出口国 发动机受局限

2014-12-15 14:34:17 来源:环球时报

 西媒称珠海航展展出先进武器显自信 还有待进步

  资料图:图为珠海航展展示的最新改进型歼31战斗机
  原标题:西媒称珠海航展展出先进武器显自信还有待进步
  【环球军事报道】西班牙欧亚评论网12月12日文章称,2014年11月11日至16日,在广东省南部沿海城市珠海,举办了第10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展览。这是唯一有中国政支持的航展项目。自1996年起,航展每2年在珠海举办一次,期间包含9场会议,举办时间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PLAAF)的成立日一致。珠海航展以实机展示、贸易对话、技术交流及飞行表演为特征。文章称,虽然中国在成功的道路上走了多远,还有待讨论,但这的确表明了中国对自己的能力有信心,能够在国际舞台上扮演武器制造商角色。一位眼光敏锐的观察者指出,既要看到中国在某些军事技术领域取得的进步,也要看到中国在发动机研发、隐形能力等方面存在的局限和挑战,这样才能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发展程度。
  在今年的航展中,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展出了“最新”的武器和系统,并提供机会,让人们了解中国军方和工业部门正在设计或即将交付的未来军用品。许多现役的系统也得以展示,强调的是向公众展现现有的监测、导弹以及命令与控制系统方面的能力。航展还展出了中国空军的985件军事装备,包括130多架飞机。据组织者称,此次航展成交了300份订单,总金额创纪录地达到234亿美元。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的成就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应该与发表的白皮书相对照,政府多年以来发表的白皮书,对战略思想家建设、军队建设和国防工业建设的一致性和整齐度进行了评估。2010年的白皮书预计,“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部队的现代化和改革遵循严谨的结构规划”,而且,“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正在努力确保空中打击、防空及导弹防御、战略军力投射等作战力量结构的发展”。2012年的白皮书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正在加强侦察、预警、空中打击、防空及导弹防御、战略军力投射等作战力量结构的发展”。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正在开发下一代战机、新式地对空导弹、雷达系统等先进武器和设备,改善预警、指挥和通讯网络,提升战略预警、战略威慑和远程空中打击能力”。从这些表述和早先的白皮书的内容可以看出,这反应了中国空军在某种程度上的进步。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