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盘点:珠海航展上的国产机器人

2014-12-16 14:47:07 来源:解放军报

   在今年11月的第十届珠海航展上,参展商展出多款国产新型机器人,其外形奇特、小巧灵活,引得现场观众纷纷驻足观看。

  锐爪1型履带式无人平台——
  个小鬼大战场精灵
  别看锐爪1型履带式无人平台体型“娇小”,却能在战场上发挥重要作用。该无人平台能够自主安全行驶、完成多通道的通讯及远距离遥控操作武器射击,主要用于对敌目标侦察与打击,对隐蔽于建筑物、坑道内的敌对分子搜索与歼灭等作战任务。
  锐爪2型轮式无人平台——
  威风凛凛陆战先锋
  锐爪2型轮式无人平台除了拥有威风凛凛的外表,更以优异性能笑傲沙场。该无人平台重1000公斤,采用6×6驱动,可在复杂环境下执行侦察、巡逻、突击、运输等任务,能够独立或协同士兵执行特定的战场任务,弥补有人作战中的薄弱环节、减少人员伤亡。
  作战机器人——
  火力强悍铁甲精英
  这款由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研制的作战机器人虽然造型小巧,“战斗力”却不容小觑。它不仅可作为协同突击小组遂行火力打击、强行突击等作战任务,还具备快速瞄准、精确打击和较强的弹道防护能力。该机器人主要适用于在建筑物内、洞穴等空间小、危险性大的环境中使用。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