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三沙1号”交通补给船交付使用 赴永兴岛缩短5小时

2014-12-16 14:55:11 来源:人民网

 

12月11日11时,“三沙1号”缓缓驶入海口港,这是“三沙1号”首靠海南。吴梯 摄

人民网北京12月16日电 据央视报道,三沙设市后的首艘交通补给船“三沙1号”近日正式交付,将在2015年元旦正式投入使用。

据介绍,“三沙1号船”厂112.3米,宽21米,排水量7800吨,设计航速19海里/小时,续航能力6000海里,可搭载旅客456人,装载20辆标准集装箱车,能够覆盖三沙管辖的海域,提升我国对南海的行政管辖能力。该船可全天候航行,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舒适性,能够保证在8级风下能正常航行,并保证在10级风条件下船舶安全。投入运行后,从海南文昌清澜港到三沙永兴岛的航行时间将由原来的15个小时,缩短为10个小时。

另据南海网报道,“三沙1号”12月6日上午从辽宁葫芦岛码头出发,向海南进发。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三沙1号”轮一路途经渤海、黄海、东海、南海,穿越台湾海峡、渡过琼州海峡,抵达海口港,共航行1662海里。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