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印度LCA完成模拟航母滑跃起飞

2014-12-22 10:28:23 来源:新浪军事

 127323282_14192060558751n.jpg (950×460)

  2014年12月,对印度国防军工来说是个重要的月份,这个月里,印度国产舰载型LCA战机首次完成了模拟航母甲板滑跃起飞测试,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发展。经历了近30年时间研发,目前,LCA仍只能小批量服役。此次测试成功同,标明光辉战机又向正式列装迈进重要一步。

  LCA最早提出在80年代初期,当时为对抗巴基斯坦购买的F-16,并要求其作战及各项性能需全面超过F-16。

  88年HAL公布其设想图的时候表达其性能要优于F-20。LCA的研制除了HAL等印度本国公司外亦得到如法国达索、美国LM等公司的协助。并且采用较多的国外系统如爱立信的PS-05火控雷达、通用电气的F-404发动机等。

  尽管这样,其研制进度仍一波三折。LCA战机研发过程接近30年,近年才开始进入小批量生产和象征性服役。

  印度“光辉”轻型战机项目共有航空版和舰载版两个版本,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航空发展局负责设计、研制、生产和地面及飞行试验,海军、空军、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印度飞行认证军事中心、印度航空装备质量保障总局,各大实验室,教学机构,以及其他国有和私人组织都有参与。

编辑:刘 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