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武器装备

北美防空司令部:俄巡航导弹对美构成重大挑战

北美防空司令部:俄巡航导弹对美构成重大挑战

2015-10-10 15:35:19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资料图:俄罗斯改进型KH-55巡航导弹

  人民网10月8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北美防空司令部司令威廉·戈特尼海军上将当地时间10月7日表示,俄罗斯新型巡航导弹对美国国防构成重大挑战,这些导弹作战半径大,精确度高,俄远程飞机无需离开俄罗斯领空便可击中北美目标。

  戈特尼介绍称,俄罗斯远程飞机质量优于苏联,拦截俄罗斯导弹比拦截苏联战略轰炸机要困难得多。

  曾驾驶过美国航母的戈特尼上将表示:“巡航导弹十分高效,很难防守,这对北美防空司令部而言是非常大的挑战。”

  他还指出:“我们面临的挑战是俄罗斯远程飞机和俄潜艇发出的巡航导弹带来的威胁。”“俄罗斯可控导弹十分精准,作战半径大,其远程飞机如今不离开俄罗斯领空,就能利用普通核弹头打击加拿大、美国和美加两国的西北部太平洋沿岸目标。”

  • 相关阅读
  • 俄军潜艇发射“口径”巡航导弹精确击中目标

      俄海军潜艇。  人民网10月10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俄罗斯北方舰队新闻处处长瓦季姆·谢尔加上校表示,“顿河畔罗斯托夫”号潜艇在测试艇上武器系统时成功使用“口径”高精度导...

    时间:10-1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