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历史考古

被埋藏的恐龙足迹或将重见天日

被埋藏的恐龙足迹或将重见天日

2012-03-26 17:24:36

来源:

 

双冠龙素描图

  在美国康涅狄格州立恐龙公园展览中心展览有600个侏罗纪恐龙足迹,而在其东边的地下,在公众的视线外,埋藏着另外1500个足迹。它们最早于1966年被发现,而在1976年为了保护它们不受风华剥蚀,人们又将它们埋了来。现在康涅狄格州的一群地质学家想要改变这种现状,它们要将这些足迹挖掘出来,并永久地保存于一处可供学者和游客观摩的地方。这一浩大的工程将在2016年8月完成,而这一时间正是这一北美最大的恐龙足迹产地发现的50周年。恐龙公园的管理者Margaret Enkler说,至少有整整一代地质学家没有见过这些足迹。Enkler将在哈特德福举行的美国地质学会东北区会议上向与会者展示这些足迹。

  这些200万年前早侏罗世的恐龙足迹最早于1880s发现于马萨诸塞州与康涅狄格州交界处一处裂谷的古湖沉积岩层内。阿默斯特学院的老师Edward Hitchcock命名了化石足迹学这一学科。地质学家Nicholas G. McDonald说,康涅狄格峡谷是侏罗纪的化石宝库,是探寻侏罗纪地史的窗口。恐龙州立公园中展示的双冠龙(dilophosaurus)可能是这些足迹的制造者。如果让这些被埋藏的足迹重见天日,将会吸引众多的学者和游客来公园研究、游览。McDonald说,虽然现在很多工作都可以在电脑上完成,但这是2000多个真实的恐龙足迹,因此你必须进行野外现场工作。

  在之前一次小型的挖掘工作中,24个被埋藏的足迹被挖掘出来,它们的保存状态仍然完好。这次挖掘工作最早由推土机操作员Edward McCarthy偶然引发,他在工作中发现了一些三趾的恐龙足迹,随后闻讯赶来的地质学家就开始了一系列的挖掘与保护措施,而为了使这些足迹渡过第一个冬天,包括塑料封膜、发热电缆、砂层、旧轮胎等在内的诸多材料均派上了用场。(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西安户县一尊石佛像“重见天日” 年代待考

      中新网陕西新闻3月6日电 (王亚周)6日上午,陕西省户县境内五竹镇兆丰桥小学在校园修建道路时,发现一尊石佛造像,使埋藏地下60多年的玄武寺石佛像“重见天日”。  据了解,该造像为一尊石佛坐像,为...

    时间:03-07
  • 商洛发现中国最大肉食恐龙足迹 距今一亿年

      11月10日消息,中国古生物学者与考古学家10日宣称,他们在陕西省商洛市发现了两个巨大的肉食恐龙足迹,据推断,在距今1亿年前,陕西中南部存在过着大型的兽脚类恐龙!这对研究该时期恐龙的演化与分布有重要的意...

    时间:11-11
  • 重见天日

      《重见天日》  ◎译 名 重见天日  ◎片 名 Rescue Dawn  ◎导 演  沃纳·赫尔佐格 Werner Herzog  ◎主 演  克里斯蒂安·贝尔 Christian Bale .....Dieter  史蒂夫·茨恩...

    时间:05-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