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 > 历史考古

重庆修缮“红军医院”旧址

2013-05-15 12:08:58 来源:

  重庆市酉阳县南腰界乡的“红军医院”旧址日前完成保护修缮工作。

  据介绍,“红军医院”旧址原为杨家祠堂,始建于1823年,木结构四合院,占地近800平方米,由大门、过厅、廊房、正厅组成,建筑精细。1934年6月4日,红军进入南腰界后,将该祠堂作为“红军医院”使用。由于年久失修,其旧址多次损毁。为推广和普及爱国主义教育和廉政教育,重庆市启动保护修缮工作,主要对“红军医院”本体和院内环境进行维修,涉及风火墙,室内地面、屋面,院内杂居等,修缮工作近日结束,将对外免费开放。

  南腰界乡位于重庆市酉阳县,1934年,贺龙、任弼时、关向应、萧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的红二、红六军团在此胜利会师,并创建了川黔湘鄂革命根据地。南腰界革命根据地是重庆市唯一建立省级苏维埃政权的革命根据地,完好地保存着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军司令部旧址、红军会师纪念亭、红军烈士墓、红军街、红二六军团会师旧址、苏维埃成立大会会址等革命遗址共计56处,是全国第一批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据悉,南腰界革命根据地红色旅游景区年接待游客60万人次,旅游收入9000余万元。

编辑:周宣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