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景点介绍

禅游首届湖北药师文化节举办地“灵泉寺”

禅游首届湖北药师文化节举办地“灵泉寺”

2012-11-12 15:57:58

来源:

青山掩映下的灵泉寺

  武汉的秋,质朴且厚重。新雨后的黄昏,漫步江畔,抬眼望去:秋风中,依旧青翠的桂花树婆娑摇曳,携着湿润的幽香直冲鼻翼。脚下,浩瀚的长江水静静流淌,千百年来,一如既往的默默滋润着荆楚大地。感慨“滚滚长江东逝水”的豪迈之余,远眺“天下绝景”,遥想黄鹤楼上仙人驾鹤飞升的奇幻。坐拥盛世繁华的武汉人,习惯了都市的喧嚣,也更珍惜祥和静谧的自然景致,独特的历史人文景观和诗情画意交融的生态环境交相辉映,处处透着禅境。

  武汉人喜欢秋天,漫长的夏日终于褪去酷热,欣喜的秋爽假日,一家人或邀三五个好友远足秋游,用身心亲近大自然,享受秋色。无疑,灵泉寺就是这样一个适合放松心情、寻觅清净的好去处。

  灵泉寺坐落在武汉市江夏区风景秀丽的龙泉山景区天马峰南麓,楚昭王寝西侧,前连牛山湖及梁子湖,像一朵美丽的九瓣金莲花开在湖之东方,宛若琉璃明珠,镶嵌在群山环绕的怀抱之中。

  相传,在汉晋南北朝直到隋代,龙泉山名叫江夏山,唐初称为夹山,取两山夹道而行之义。在唐天宝末年,由当朝宰相开基造屋,凿地得泉,形成东西两井,东井冒气则晴,西井无气则雨,占验灵准,故称为灵泉山。宋代后更为现名——龙泉山。这里风景优美如画,自然景观奇特,人文内涵深邃,以其雄、奇、幽、秀而闻名遐迩,故被历代隐逸之士视为“世外桃源”和“诗乡福地”,灵泉寺,故而得名。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龙泉山秋色美不胜收,灵泉寺药师佛文化同样令人向往。灵泉寺方丈释大愿作为药师佛法门唐密法脉传人,深得药师佛文化精髓,其联合当地政府联合发起的以“幸福湖北、健康人生”主题,旨在让更多人关注东方智慧中--人类自身的健康养生长寿文化,向大众倡导健康觉醒的生活方式,促进大众身心健康,建设幸福湖北的“2012湖北药师文化节”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大力支持,活动将于2012年12月17日—19日在武汉灵泉寺举行,届时将有海内外高僧大德、文化学者齐聚人杰地灵的湖北武汉,共享一场健康禅文化的盛宴。

  禅境追求的是内心的祥和、自然,灵泉寺沉淀了千年佛文化精华,又沉睡了千年,一朝绚丽华彩绽放,让人神往。登顶龙泉山,品味健康禅,身心愉悦的同时体味禅境,享受健康。

  正如释大愿方丈说的:“我们可以拒绝一切,但是不能够拒绝内心之中对身体健康无疾病,心理健康无烦恼,心灵健康得解脱的这种渴望。希望通过举办这次药师佛文化节,向大众倡导健康觉醒的生活方式。”

  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在这个凉爽的秋日,放松心情,体味人生,不要让喧闹的都市捆绑我们的内心,停下我们辛劳的脚步,给自己放个假,你会发现,其实到处都是好景致!(新华网)

  • 相关阅读
  • 镇安二中举行"移动杯"首届征文大赛颁奖仪式

      本网讯 (杨建东)11月8日,镇安县"移动杯"首届全县中小学生"孝亲敬老"征文大赛颁奖仪式在镇安二中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本次征文旨在在中小学生中弘扬孝亲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全县收集征文千余篇,经过组委会...

    时间:11-09
  • 湖北省推出四条休闲农业观光旅游线路

      湖北省最近推出武汉及鄂东南线、宜恩线、汉十线、江汉平原线等4条休闲农业观光旅游线路,纳入100家休闲农村乡村旅游示范点。  这100家休闲农村乡村旅游示范点是湖北省农业厅和旅游局着力打造的,有休闲...

    时间:11-06
  • 商洛市小学举行首届科技节

      本网讯 (记者 李小龙)商洛市小学首届科技节十一月五日至十一日举行,通过开展学生科技绘画、科技手抄报、科技小论文、科技电脑幻想画、科技创新小制作、科技主题黑板报展评等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科学创新精神...

    时间:11-06
  • 湖北警方破获亿元盗墓大案 主犯操控8省12市地下交易

      昨天,湖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公安部督办的湖北省随州市‘5·8’特大盗掘古墓、倒卖文物专案”成功告破。  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蔡秀国透露,去年8月,随州义地岗古墓群遭...

    时间:11-05
  • 湖北破获该省最大盗墓案 专家惊叹宝物前所未见

      和南派三叔的小说一样,主角也叫胖子,专门盗掘古墓、倒卖文物,现实版《盗墓笔记》在我省随州上演。  昨日,省公安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随州“5.8”特大盗掘古墓、倒卖文物案,已抓获犯罪嫌疑人2...

    时间:11-05
  • 首届全国旅游服务品牌高层论坛在京召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旅游业发展水平,塑造旅游服务品牌,由亚太旅游联合会、国际度假联盟组织和中华生态旅游促进会主办,美天传媒承办的首届全国旅游服务品牌高层...

    时间:11-01
  • 湖北宜昌秭归县发生3.2级地震 震源深度5千米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31日03时42分,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纬度: 30.9°经度: 110.8°)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为5千米。(国际在线)...

    时间:10-31
  • 市中心广场积极保障首届商山四皓文化展环境

    2012年10月26日首届“商山四皓文化展”在市中心广场举行。...

    时间:10-30
  • 首届“商山四皓”文化展开展

      本网讯 (见习记者 李亮 肖云)10月25日上午,首届“商山四皓”文化展在我市中心广场开展。本次文化展由商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商州区旅游开发局、商州区文联、商州区文化广播影视局、商山四皓研究会等承办...

    时间:10-30
  • 湖北襄阳:打造高端人才聚集地

      近年来,湖北省襄阳市坚持“引天下英才为襄阳所用,聚天下资源助襄阳发展”,以“隆中人才支持计划”为载体,打造宜居宜业环境,大力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加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

    时间:10-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