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景点介绍

如诗如画新坪胜

如诗如画新坪胜

2014-09-01 09:34:57

来源:

竹林红亭

村民在自家门前的药材基地采摘药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文/图 李 亮 见习记者 董 楠)
  踏进镇安县青山茂林处的坪胜村,山风徐徐、鸟声啾啾,别致的农家小洋楼,集古典庄重与欧派精致为一体,错落有序地置于林间,屋顶上红色的彩钢瓦,掩映在青山绿树环抱之中,在阳光的照耀下,远远望去,格外耀眼。
  坪胜村是木王镇政府所在地,也是镇安县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辖9个村民小组615户2120人,农民人均纯收入5768元。
  这是一个整体非常精致美丽的小村,在规划建设中融汇贯穿了生态、田园和人文三个理念,真正体现了“天人合一”的内涵。对集镇和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的规划建设独具匠心,村里规划有一片竹林,还有一片桃园,还建起了仿古凉亭和休闲广场,铺设了鹅卵石休闲长廊,建起了多处景观桥,整修硬化了村组公路和木王街道,实施了旧街改造并安装了太阳能街灯,让人体味到的是一种清纯高雅、世外桃源的感觉。
  漫步竹林,竹子的清香沁入心脾,林间的红亭犹如曼妙的少女席地而坐,万木丛中一点红的娇媚野花争相展示着美丽的身姿,欢快轻盈,一茬一茬争相斗艳。路边的徐徐柳梢也在柔柔地冲我们招手。迎宾路上不仅有四季常绿的草坪,更有代表江南风情的金丝垂柳和体现北国风光的名贵云杉,给人一种秦楚交融、风光旖旎的感受。
  这里地域文化既有秦文化特色,又有江南文化的特点,还有以朝阳观为代表的神文化,更有绵延5公里崭新气派的欧式、徽派民居群为代表的现代文化,再配上“林海明珠”标志性建筑,更增添了山村的独特色彩。
  而今,千米迎宾大道垂柳依依、云杉青青,河南岸竹林、桃林竞绿展秀,特色民居鳞次栉比,水体景观跌宕奔放,绿荫长廊闲适幽静,玉带小桥流光溢彩,服务休闲产业规模日益壮大,坪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发生了质的飞跃,建成了全县乃至全市最具示范带动效应的新农村建设亮点工程,成为木王版图上最耀眼的一颗新星。
  走走看看,看看走走,只觉得自己在诗情画意里行走,不知不觉就到日暮时分,临别回望整个村庄,在夕阳的照耀下更显得婀娜多姿,美丽的坪胜村,是人们不经意间散落在秦岭深处的诗篇。
 

  • 相关阅读
  • 李密冢秦行宫遗址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文/图 郭夏季 樊菊荣)   “李密冢”,名为“李密冢”,实为“秦行宫遗址”,位于距洛南县城15公里的卫东镇刘村。   遗址主体为一圆锥形西高东低的...

    时间:09-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