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景点介绍

丹凤丹江湿地公园晋升“国家级湿地公园”

2015-01-19 09:35:39 来源:

  商洛日报 - 商洛之窗讯 (冯永发)日前,国家林业局下发通知,丹凤丹江国家湿地公园已通过国家林业局的验收,正式成为“国家级湿地公园”。
  丹凤丹江国家湿地公园2009年批准建设,位于丹凤县丹江流域全段及丹江一级支流老君河鱼岭水库至老君河口、银花河土门段至竹林关段,西北起棣花镇西街村,东南至竹林关镇雷家洞村,共涉及7个镇43个行政村,公园总面积2080公顷,其中湿地总面积1453.5公顷。经统计,园内生物丰富多样,珍稀动植物众多,共有野生脊椎动物270种,隶属31目77科,占陕西省脊椎动物总数的36.5%,植物206科712属1471种。在这些脊椎动物中,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23种。
  丹江是我国南水北调工程重要的水源地之一。此次丹凤丹江国家湿地公园的成功“晋级”,为该县建设集水资源保护、湿地生态系统保护恢复、科普教育、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湿地公园奠定了基础。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