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景点介绍

秋冬暖阳恋邕城 小伙伴们赏花去

2013-11-20 16:22:53 来源:南宁晚报

南宁二中15亩格桑花开迎候赏花人 本报记者 赖有光 摄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的向日葵
本报记者 段柳健 摄

广西大学校园里桃花朵朵开 本报记者 段柳健 摄

软枝黄婵(资料图片)

南宁花卉公园波斯菊盛开 本报记者 段柳健 摄

  虽然昨日已进入立冬节气,但南宁依旧是暖阳高照。大好天气去哪玩?各大公园赏花去!昨日,本报记者走访市区各大公园,发现不少公园一派鲜花烂漫的美景。很多市民心存疑问,今年的鲜花似乎比往年开得早且多,甚至有些鲜花一年开两季。相关部门解释,11月份以来,南宁天气晴朗,阳光普照,日最高气温均在25℃以上,这样的好天气使得鲜花争相开放。

  哪个公园开的花最美?开得最艳?昨天,本报记者兵分几路,绘出南宁赏花地图,大伙也跟着花花草草们开始一场浪漫旅程吧!

  1

  ★赏花地点:南湖公园名树博览园

  ★特点:菊香满园

  ★推荐理由:一年一度秋风劲,岁岁黄花分外香。金秋的南湖公园,菊花是主角。11月20日至12月15日,以“金蛇送福·菊香满园”为主题的第二届南宁市菊花展将在南湖公园名树博览园举行。届时,将有10万余株菊花组成各式造型喜迎八方宾客。其中,直径达5.6米的6000朵大立菊和单株2000多朵的大立菊备受关注。这些菊花野趣天成,色泽纯粹,不仅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也是休闲出游、静心养心的绝好去处。

  2

  ★赏花地点:南宁体育休闲公园

  ★特点:金黄色的软枝黄婵、紫色的野牡丹

  ★推荐理由:这个季节,若想爬山赏花又不愿意出远门的市民,可以选择到位于凤岭南路的南宁体育休闲公园赏金灿灿的软枝黄婵盛开的场景。该公园地形以山地为主,在公园西南侧有一片将近3000平方米的边坡,用岩石花卉的园林设计手法打造了一个用棕榈、景石和三角梅组成的“彩虹坡”,眼下,正是软枝黄婵、三角梅盛开的季节,为增添色彩,该公园还种上了紫色的野牡丹,美不胜收。

  3

  ★赏花地点:五象湖公园

  ★特点:园博花海、阳光草坪、影像花径

  ★推荐理由: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在五象湖公园落幕后,五象湖公园成为市民出游的又一去处。园博花海位于青少年活动中心西侧,大面积的时令花卉有序种植成一个个花包点缀在草地上。阳光草坪则位于金象湖东北方,草坪和零星种植的高大乔木构成宽敞开阔的观景空间。往公园深处走去,一大片落地鲜花在风中摇曳,名叫“影像花径”,位于金象湖南侧,结合地形设计的镜面不锈钢映射出繁花的倒影,此起彼伏,十分梦幻。

  4

  ★赏花地点:广西大学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