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景点介绍

鼓浪屿 庐山 丽江:脱单游目的地你去过几个

2013-11-20 16:15: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岛屿初恋
鼓浪屿
  西式洋房、古典教堂、私家校园……浪漫的氛围氤氲在鼓浪屿的天空,温柔的阳光、细腻的海风、墙壁上爬满的藤蔓,用粉色、蓝色、绿色包围着初到此地的人。心跳加速、呼吸急促,小巷转角处一张精致的脸庞,浪漫的艳遇或许就是命运的转折。
  到鼓浪屿,一定不能错过张三疯和babycat,憨态可掬的形象能够为浪漫的旅行加分不少,从厦门岛坐轮渡,只需要花费5分钟就可以到达鼓浪屿,单程票价只要8元,当地人定会极力推荐各种个性十足的奶茶店、咖啡屋、饼干点,无论是坐下来细细品尝,还是打包带走,都能品味鼓浪屿独特的味道。
  适合人群:喜欢情调、追求浪漫的时尚男女,生活节奏“慢半拍”的人,有小资情愫。
红色爱情
江西庐山
  “来庐山,恋爱吧。”上世纪,风靡大江南北的电影《庐山恋》刻画出男女主人公唯美的爱情,也赋予了革命圣地的浪漫情怀。谈理想、谈人生、谈未来,在浮躁的当今社会,找寻内心最原始的冲动,给巧遇的爱情一份庄严的证明,庐山的山山水水都是经典和永恒的见证。
  到庐山,瀑布是不得不看的。“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李白在诗歌《望庐山瀑布》中,用短短的14字将自然的神态勾画得淋漓精致,若非亲身体验,绝对难以体会到诗歌意境的精妙之处。泉抛溅玉,宛如白鹭千片;抖腾长空,犹如百幅冰绡。
  适合人群:怀念八十年代,喜欢寄情山水的独行侠。
天堂寻梦
丽江
  泡一壶玉龙雪山茶,品味时间的流失;坐在老四合院中,细数满天的星星。在丽江,没人问你从何处而来,又往何处而去,或许同时发呆的两个人,一抬头四目相对,才发现彼此是对方的不能错过的爱。
  无论是十七八岁的花样少女,还是年届四十的沧桑大叔,凑在一起就是对酒当歌的知己,没有丝毫的违和感,也没有任何的负担。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结束了,那时的快乐时光记在心底就是永生的满足。
  在丽江,白天和黑夜是两个不一样的世界,夜晚纵容了丽江妖娆的性格,在各色酒吧门口穿梭,总是有不同的音乐,初到此处,不必纠结该去哪家,循着音乐走,中意了就坐下来吧。
  适合人群:寻梦的艺术家,被城市光环灼伤的疗伤者。华西都市报记者李臣

编辑:崔 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