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景点介绍

淮扬菜美食文化旅游周将于9月24日拉开序幕

淮扬菜美食文化旅游周将于9月24日拉开序幕

2013-09-04 15:49:54

来源:

  2013中国淮安·淮扬菜美食文化旅游周定于9月24日正式开始,美食周突出“为民、务实、节俭、创新”理念,以“中国梦、运河情、淮安缘”为主题,重点策应里运河文化长廊建设和大运河申遗工作,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市区联动、群众参与”的方式,集聚八方来客,扩大淮安影响,展示新时期淮安城市发展的精神风貌。

  在借鉴以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2013中国淮安·淮扬菜美食文化旅游周保留了百姓喜闻乐见、参与积极性高、涉及面广的特色活动,如淮扬风味小吃节、万人品尝淮扬美食活动、家庭厨艺大赛等。同时,在活动的内容设计、组织安排上进一步创新,重点开展大运河申遗宣传暨运河主题电影广场展映、周信芳戏剧节、“郎静山杯”美在淮安摄影大赛、2013中国·淮安健康形象大使评选等活动。

  淮安市旅游部门三项措施助力美食文化旅游周

  针对今年美食节改为美食周,时间大大缩短的情况,连日来,淮安市旅游部门积极筹备,策划了一系列精彩活动,力求将最具魅力的淮安旅游奉献给各地的旅游爱好者和广大市民。

  一是策划专题活动火爆美食周人气。据悉,今年美食周期间,淮安市旅游部门将走出淮安,与南京旅游行业联手,策划组织万名南京的大学师生畅游淮安;届时,淮安市内各大景区、旅游饭店也将推出相应的特色餐饮、参与体验等活动和惠民举措,让广大游客市民体验旅游发展成果,玩得开心。

  二是开展专项整治规范旅游市场秩序,重点针对旅行社经营行为开展外地旅行社在淮经营情况检查、本地旅行社旅游包车合同签订情况检查、地接导游和景区讲解员服务情况检查,尤其是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对旅游大型游乐设施和旅游饭店安全状况进行检查,确保游客玩得安心。

  三是有针对性的提升旅游服务水平,重新编印《淮安风光》导游词,预计美食节前将正式印发,通过淮安导游的口述,更为准确地反映淮安旅游现状。开展旅游服务技能竞赛活动和文明旅游行动,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引导广大游客文明出游,玩得舒心。

  • 相关阅读
  • 青海湖景区祭海文化旅游季全面启动 非遗打造文化品牌

      近日,在青海湖南岸传统祭海日,伴随着青海湖二郎剑景区祭海文化剧目《圣洁的青海湖》精彩亮相和青海湖非遗文化展示中心的正式开放,青海湖祭海文化旅游季活动全面启动,标志着青海湖旅游又添新亮点,同时也标志...

    时间:08-07
  • 陕西每年安排1.55亿元支持文化旅游名镇建设

     从2013年起,我省全面启动31个文化旅游名镇(街区)建设工作,每年安排1.55亿元支持资金。近日,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建设全省重点示范镇和文化旅游名镇(街区)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推进全省小城镇建设...

    时间:07-19
  • 陕西每年安排1.55亿元支持文化旅游名镇建设

      从2013年起,我省全面启动31个文化旅游名镇(街区)建设工作,每年安排1.55亿元支持资金。近日,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建设全省重点示范镇和文化旅游名镇(街区)有关事项的通知》,进一步推进全省小城镇建...

    时间:07-18
  • 商洛参加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北京合作交流活动取得佳绩

      商洛日报讯(王永祥 武兴汉)6月23日至26日,陕西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合作交流活动在北京举行,商洛代表团参加了本次活动,共推介重点文化旅游产业招商项目39个,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16.99亿元,达成人才招聘协议19...

    时间:07-01
  • 陕西文化旅游人才专场招聘在北京举行 景俊海出席

      为了更好地引领助推陕西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繁荣,由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教育厅和省旅游局主办的“陕西省文化旅游人才北京地区专场招聘会”23日在北京中关村人...

    时间:06-24
  • 宁夏赴港推介经贸文化旅游活动

      为期4天的“2013宁夏(香港)经贸文化旅游活动”13日在港拉开帷幕。宁夏150余人的代表团赴港招商,推介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发展机遇,为宁港两地经贸文化交流活动搭建良好平台。  ...

    时间:06-14
  • 丹凤县棣花文化旅游开发区BT项目招标公告

      丹凤县棣花文化旅游开发区项目,位于丹凤县棣花镇,本次招标的项目内容为宋金街工程(包括房建、绿化、景观、室外工程),房建主体为框架结构,局部两层,总建筑面积5846m2,项目前期手续齐备,现以BT建设模式面...

    时间:05-30
  • 丹凤县棣花镇文化旅游开发区道路工程招标公告

      丹凤县棣花镇文化旅游开发区道路工程位于丹凤县棣花镇文化旅游开发区,路线全长2.179公里,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划分为一个标段,工程前期手续已完备,现面向社会公开招标,本项目采用资格后审。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

    时间:05-24
  • 首届游牧文化旅游节传承弘扬游牧民族文化

      5月21日,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城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内蒙古达茂联合旗委员会,达茂联合旗人民政府、内蒙古明华能源集团公司承办的“中国首届游牧文化旅游节”新...

    时间:05-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