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景点介绍

玩转巴西里约热内卢十大观光胜地

2013-10-30 16:10:16 来源:

  里约热内卢毗邻南大西洋海岸,是巴西第二大城市,也是全世界景色优美的大都市之一。这里有美丽的沙滩、连绵起伏的山峰和如诗如画的海港,是有名的“度假胜地”。令人眼花缭乱的美景只是吸引游客来这里的原因之一,而在狂欢节期间,大街小巷充斥着的音乐声和盛装舞者也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大量的游客。无论是什么时候,来巴西旅游的游客绝不会错过这十大观光胜地。

  10.拉戈阿地区

  拉戈阿地区不仅是南方富裕地区中最集中的街区,更是全南美洲第三繁华的街区。这里有许多咸水湖,这些湖被称为弗雷德斯的拉戈阿罗德里戈。湖的周围是一条四英里长的小路,是跑步爱好者和自行车爱好者最喜欢的地方。此外,在沿岸露天的咖啡厅和餐馆里都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湖泊和沙滩风光。

  9.马拉卡纳体育场

  目前,巴西最流行的运动便是足球,而马拉卡纳体育场又是里约热内卢最中央的地标性建筑之一。曾经,这里是世界上容量最大的体育场。1950年,首次开放时容纳了接近20万人。然而,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体育场的容量降低了,座位也减少了。目前政府已经对体育场进行了部分重建,为2014年的世界杯做准备,现容量为8万人,是南美最大的体育场。

  8.蒂茹卡国家公园

  蒂茹卡国家公园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森林公园之一,覆盖面积大,其中大部分是山地。在这里,游客可以攀登里约热内卢最高的山峰-皮库山,欣赏这座城市及瓜纳巴纳湾壮丽的美景。然而,在18世纪的后五十年里,这里大量的森林被人工种植上了九百万咖啡树。这里的主要景点有美玲克教堂,教堂的内壁是由巴西注明的新现实主义画家绘制的,还有100英尺高倾斜的卡斯卡提哈瀑布。

  7.拉帕地区

  拉帕地区位于里约热内卢的中心地带,这里曾经是个繁华的红灯区,如今以丰富的夜生活著名。沿街到处都是酒吧,放着轻音乐,人们跳着桑巴舞。周末时,人们更是载歌载舞。这里大多的建筑是在18世纪修建的,是节假日聚会的绝佳地点。人们可以在这里交友、品尝当地美食和凯匹林纳鸡尾酒,这是巴西的国酒,由甘蔗、烈酒和酸橙制作而成。

  6.圣特蕾莎地区

  圣特雷莎地区坐落在山峰上,从这里可以俯瞰里约热内卢的海港。一座座种植园以及鹅卵石铺的小路带人们回到了优雅的19世纪的旧时光。1896年修建的水渠使圣特雷莎与里约热内卢城区紧密相连,从此,这个地区便开始迅速发展。20世纪以来,这里便是艺术家、音乐家和作家的天堂。虽然到处都是酒吧和服装店,但这里依然保留着浓厚的艺术气息。

  5.加迪姆植物公园

  里约热内卢植物公园,又称加迪姆植物公园,西邻拉戈阿地区,园内有八千多种植物。这座植物园建于18世纪,特点是有许多成熟的植物标本,其中包括高耸的棕榈树大道,600多种兰花。这里还有许多纪念碑、喷泉和展馆,包括一个日式的花园、一座百合装点的池塘和一座展览环保主题的新博物馆。

  4.面包山

  面包山坐落在瓜纳巴纳湾口,海拔400米,主要是由石英石和花岗石构成的。游客可乘坐缆车到达山顶。每过20分钟就会有一班缆车从巴比罗尼亚山脚到达乌卡山,在这里再坐第二班缆车便可到达山顶。

  3.拉巴拿马

  拉巴拿马位于发达的南部地区,地处科帕卡巴纳海滩和布隆之间,因20世纪60年代的一首波萨诺伐舞曲《拉巴拿马女孩》而闻名世界,如今这里是里约热内卢最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因为这里有宽广美丽的白色沙滩、翻滚的海浪,一年又一年,拉巴拿马海滩都是“世界上最好的海滩”。海滩边的商店、咖啡馆和餐厅一字排开,还有座落有致的展馆、剧院及俱乐部。

  2.科帕卡巴纳

编辑:周宣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