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风采 > 关注动态 > 本地动态

商洛中院多举措落实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商洛中院多举措落实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2013-03-11 09:16:12

来源:

  本网讯 (侯向锋)2月25日,商洛市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后,商洛中院高度重视,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和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2013年要全力做好六项重点工作,把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创新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会议精神。要采取集体学习与干警自学相结合、专家辅导与大会交流等形式,组织干警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并将其贯穿落实于日常工作中,更加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更加积极能动司法,努力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和谐稳定,提高服务大局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司法保障职能。要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依法惩治刑事犯罪,妥善化解各类纠纷,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投身和谐商洛创建,为商洛经济社会实现率先突破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三是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努力提高司法公信力。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一村(社区)一法官”活动,强化立案公开、庭审公开、裁判文书公开,认真落实人民陪审员制度和征询旁听庭审公民对案件裁判意见活动,深入推进司法民主、司法公开,依靠人民群众的监督和支持促进司法公正,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

  四是切实加强审判管理,努力提高审判质效。要继续加强案件流程管理,开展案件大评查、裁判文书评比和析案明理活动,强化审判质量监控,不断健全质量效率评估、案件评查、流程管理、考核奖惩、监督指导等审判管理制度,完善审判执行绩效考评体系。

  五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司法能力。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党性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班子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抓廉洁、促公正、讲责任、求实效,扎实开展思想纪律作风学习教育和“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不断提高干警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司法业务能力。

  六是积极参与综治工作,尽力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信访工作要继续坚持一手抓信访积案化解,一手抓案件源头治理,多措并举、标本兼治,落实“院长接待日”和定期通报、领导包案制度,不断推动信访案件有效化解。

  • 相关阅读
  • 商洛中院邀请省党校专家作廉政讲座

    2月22日,商洛中院邀请陕西省委党校岳东峰教授,为全体干警作题为《唤醒保护意识,强化廉洁自律,筑牢预防腐败第一防线》廉政讲座。...

    时间:02-28
  • 商洛中院认真开展作风大整顿

    2月17日,商洛中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从2月16日到2月底,集中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党员干部思想纪律作风学习教育整顿活动。...

    时间:02-27
  • 商洛中院干警上街开展法制宣传

    12月4日,商洛中院干警上街开展法制宣传,共接到群众30余人,发放宣传册200余册。...

    时间:12-10
  • 商洛中院十名初任助理审判员向国旗宣誓

    商洛中院组织10名初任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向国旗庄严宣誓,做出了忠于党和国家、热爱人民、尊崇法律和坚守职业操守的郑重承诺。...

    时间:12-05
  • 商洛中院院长深入扶贫村

    11月21日,商洛中院院长张晓建深入扶贫村洛南县麻坪镇熊虎村宣讲十八大会议精神,并为该村送去扶贫资金2万余元。...

    时间:11-23
  • 商洛中院“两评查”活动取得开门红

    7月25日上午,商洛中院庭审评查活动正式启动,该院民三庭打响“第一炮”。 ...

    时间:07-30
  • 商洛中院在延安举办核心价值观研讨班

    7月4日,商洛中院“树立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提升司法公信力”研讨班在延安开班。...

    时间:07-05
  • 商洛中院认真做好法官遴选工作

      本网讯 (王周全 侯向锋)2009年至今,商洛中院扎实开展法官遴选工作,以选调的形式遴选法官共4次7人,这些法官经过锻炼,迅速适应工作需要,在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成长为业务骨干。通过遴选法官,进一步优化了...

    时间:05-17
  • 商洛中院部署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商洛中院安排在全市法院开展集中宣传工作,以展示商洛法院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

    时间:05-07
  • 商洛中院法官解困于民

      本网讯 (张福秦 郭芳)3月19日至25日,市中级法院十名法官,作为第一批工作人员,在副院长方学民的带领下,深入到洛南县石门镇、麻坪镇,开展以"千名干警进万家"为主题、以"问政于民、问计于民,解民忧、解民怨...

    时间:03-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