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独家秘诀

老板中招:300万买249枚纪念币却没一枚真的

2013-11-08 16:46:00 来源:

  网上进成几百

  转手就卖上万

  与专门销售贵重金属纪念币的网站达成合作协议

  租用写字楼办公;招聘六七名话务推销员,专门负责与老客户联络感情,发展新客户

  进价几百元的纪念币,转手就卖到了几千、上万元

  3年时间,峨眉山市民王军(化名)先后花了300余万元从成都某文化礼品经营部购买了249枚金、银贵金属纪念币进行收藏。在与藏友偶然的一次交流中,他才发现纪念币有假。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峨眉山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唐某某、刘某夫妇涉嫌出售假币和诈骗已被移交检察院起诉。

  老板“中招”

  300多万买纪念币 其中两枚60多万

  王军是峨眉山市一家私有企业老板,平时十分爱好收藏。2009年9月,一名叫罗某的女子打电话给王军,问他是否有购买贵金属纪念币收藏的意向。第一次电话,王军并未在意。但在罗某三番五次游说下,王军按捺不住了,选了一件走俏的贵金属纪念币。

  罗某从成都将纪念币送到峨眉山。看到精致的包装、亮闪闪的纪念币以及鉴定证书,王军爽快地付了钱。此后,王军与罗某的联系越来越多,他也总能从罗某处买到各种走俏但不易购得的贵金属纪念币。

  据王军介绍,罗某发货有时是通过快递,有时是由一个姓刘的司机送到峨眉。一般情况下,每枚纪念币的价格从几千元至上万元不等。其中,王军买得最贵的两枚所谓“虎年公斤金”纪念币,达到了60多万元。

  去年,王军偶然与藏友交流,被藏友发现纪念币中有不少是没有经过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这下王军慌了,他随便拿了几块纪念币去找行内人鉴定,被行家告知确实是假币。随后,王军赶紧到峨眉山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

  警方调查

  背38公斤币去鉴定 都是假的

  虽然行家认为是假币,但没有专业鉴定,警方不能贸然立案。案侦民警首先把几枚纪念币在权威网站进行比对,同时又购买了大量的钱币方面书籍,进行比对和鉴别。在初步确定了这些纪念币确系假币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去年11月,专案民警背上249枚约38公斤重的纪念币,连夜赶赴位于深圳的贵金属权威鉴定中心。结果,送去鉴定的纪念币确实全是假贵金属纪念币。

  民警从与王军直接联系的罗某以及送货的司机刘某进行调查,得知“罗某”系假名。经过大量走访排查,成都市金堂县的女子唐某某极有可能是“罗某”,而唐某某与刘某是夫妻。经王军辨认照片,“罗某”就是唐某某。在10多次前往成都调查,掌握了充分的证据后,今年6月21日,警方果断实施抓捕,在唐某某家中将其夫妻俩抓获,并查获了大量账本、交易付款的凭证、手机交易短信以及存放在汽车尾箱里的210枚假纪念币。

  犯罪嫌疑人

  两夫妇倒卖邮票起家

  据办案民警介绍,唐某某,30岁,曾在成都某礼品公司做过话务营销员;丈夫刘某,27岁。婚后,两人倒卖过邮票、钱币、纪念币。2009年,两人注册成立了一家文化礼品经营部,主营小礼品、邮票、纪念币、钱币、办公用品等。据两人交代,最初在做生意的过程中,曾有客户向刘某提到,是否销售贵重金属纪念币?后来,刘某便增加了一个销售项目:贵重金属纪念币。

  影响

  骗了600万 云贵川渝200多人受骗

  最初,刘某并不懂行,他上网查到一个网站专门销售贵重金属纪念币,由于价格便宜利润大,刘某与之达成了合作协议。从2010年至2012年,刘某销售贵金属纪念币的生意非常火爆,进价几百元的纪念币,转手就卖到了几千、上万元。夫妻俩还租了写字楼办公,招聘了六七名话务推销员,专门负责与老客户联络感情,发展新客户。

编辑:苏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