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独家秘诀

翡翠如有专业背景可投资毛料

翡翠如有专业背景可投资毛料

2013-10-18 10:05:48

来源:

  昨天,业内人士在接受深圳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翡翠市场“面粉贵过面包”的情况下,翡翠投资迎来又一波最佳行情。

  “博弈期”或酝酿成品涨价行情

  深圳三联水晶玉石文化协会顾问陈峰认为,目前,翡翠市场正处于一种博弈期。一方面,毛料价格飞涨;另一方面,成品价格因考虑市场接受度暂时还不敢跟着猛涨。一旦这个博弈期过去,成品价格达到毛料价格一样的涨幅,那是一定的事情。

  “有人认为现在翡翠价格太高了,已没有了投资空间。”陈峰举例说,1990年,玻璃种翡翠每千克才100元人民币,1995年,每千克1万元左右,现在的价格是每千克100万-200万元。根据陈峰的判断,由于资源不可再生,每千克涨到500万元都有可能。陈峰说,翡翠与房子不一样,到什么时候才是价格最高谁也无法预估。从这个意义上说,翡翠投资无所谓最贵的时候,关键是看时机。“缅甸翡翠公盘的变动,无疑为翡翠投资迎来又一波最佳行情提供了可能。”

  如有专业背景可投资毛料

  “如果有闲钱,买点好的翡翠作投资是没问题的。”不过,陈峰提醒说,投资时一定要找个真正的行家来确定所买翡翠价格是否合理,价格买高了,利润空间不大;一定要买天然的,别买到假货。

  “如果闲置资金比较雄厚,又有专业背景,还可投资毛料。”陈峰说,他曾经花400元买到一块翡翠毛料,后来卖了41万元,据说已经涨到了160万元;有人从缅甸公盘花700多万元买回的一块翡翠毛料,后来卖了1.6亿元……类似这种“抽中大奖”的机会,现在肯定不多了。陈峰说,投资翡翠毛料与投资翡翠成品的相同之处在于,只要看得准,价格又合理,赚钱是一定的,因为翡翠资源的稀缺性,翡翠价格上涨是一定的。两者不同之处在于,投资毛料有“抽中大奖”的机会,而投资成品没有这种机会。

  深圳三联水晶玉石文化协会会长江增祥提醒说,直接投资毛料,有人挣钱,也有人不挣钱甚至亏钱。因为,翡翠毛料内部材质变化很大,多少都有“赌性”,并非切开一两刀就能完全断定。

  也可投资翡翠相关理财产品

  江增祥提醒,如果是直接投资珠宝产品,要注意购买的是A货翡翠,即纯天然材质的翡翠。有的B、C货翡翠粗看起来非常完美,但比起同等完美度的A货翡翠,市场价值差别巨大。

  江增祥说,对于有经验的玉友来说,填胶上色的B、C货翡翠并不难识别。如果没有经验,购买前可以要求对方提供该件翡翠的珠宝鉴定证书。证书上的内容,会包含产品材质、产品编号和核验网站,可以输入查询此件珠宝的相关信息。

  江增祥同时提醒,投资者还可以投资翡翠的理财产品。例如,深圳市天彩祥和翡翠珠宝有限公司成功发起设立三支翡翠基金,并提供了相关的“翡翠销售包”,买回去如果卖不掉,可以原价退回,还能获得相应的宣传费。(深圳商报)

  • 相关阅读
  • 国内翡翠加工业出现倒闭潮

      今年起,缅甸翡翠毛料公盘将从每年2~4次改为每年最多1次,这是今年6月份的消息。连日来,深圳商报记者调查了解到,正是这一调整,引发了国内翡翠行业的一场“地震”:国内市场翡翠毛料价格猛涨了三四倍...

    时间:10-18
  • 万珺:翡翠价格未来会分化严重

      6月27日,时隔一年后,缅甸翡翠公盘再度开盘,公盘中所有原石的价格飙涨,业内人士哗声一片。10月10日,万瑞祥翡翠俱乐部首席鉴赏专家万珺在接受《京华时报·艺术品投资周刊》采访时表示,缅甸公盘是市场上...

    时间:10-16
  • 翡翠收藏警惕B货和C货

      翡翠价格的飙升让很多收藏者为之疯狂,而在翡翠美丽的外表下,也蕴藏着巨大的收藏风险。本以为“捡漏”收藏了低于市场价的翡翠,但很可能碰到的就是赝品。为了增加其价值,一些商家常用人工处理的方法...

    时间:10-12
  • 翡翠(FEICUI):争创快时尚男装品牌

    Zara 、H&M这样的快时尚品牌,已经在全世界取得了成功,而快时尚模式已经成为众多服装企业竞相模仿的销售模式。...

    时间:10-10
  • 中低端玉石翡翠基本被典当行拒收

      自从行情低迷成为玉石翡翠市场的一大主基调,特别是中低端产品的行情不断走低之后,不少典当企业防范风险的敏感神经便再次绷紧。  日前,一位翡翠经销商拿着两块翡翠走进上海国盛典当行,借款30万元。此前不久...

    时间:09-22
  • 如何做个合格的翡翠买手

      翡翠的价格难以捉摸,只是针对那些不在市场或者已经有一年半载没在市场的人来说。对于大部分行内人,翡翠有把说不清道不明的标尺,隐隐地控制着这个市场。  郭颖与王俊懿差不多同年出生,是郭林恩的儿子,现任...

    时间:09-13
  • 中低端玉石翡翠多被典当拒收

      自从行情低迷成为玉石翡翠市场的一大主基调,特别是中低端产品的行情不断走低之后,不少典当企业防范风险的敏感神经便再次绷紧。前不久,北京、上海、南京、广州、福州和合肥等地的典当企业普遍开始拒接中低端玉...

    时间:09-13
  • 翡翠收藏莫被真假迷了眼

      翡翠收藏最怕就是收到假货,本以为花的钱低于市场价,捡到一个便宜,没想到收来的是一件赝品。大家都说翡翠这行“水深”,真假、好坏、估值是收藏最要考量的三个方面,而判定真假是收藏翡翠的基础。 ...

    时间:09-11
  • 俩翡翠挂件快递中丢失

      一个快递包裹中的4件翡翠挂件在送达收货人手中时却发现少了两个,失窃的两个挂件价值15万元。后经调查,竟然是快递公司员工所为。记者昨日获悉,朝阳检察院近日对犯罪嫌疑人张某以涉嫌盗窃罪提起公诉。  犯罪嫌...

    时间:09-06
  • 快递员入库夜盗翡翠

      某快递公司快递员张某盗窃投递包裹中的两个翡翠雕件,经鉴定价值15万元。近日,朝阳区检察院对张某以涉嫌盗窃罪提起公诉。  今年6月29日凌晨4点,张某趁其在员工宿舍休息之机,潜入公司的快递中转间,伺机翻查...

    时间:09-0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