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故事

俩翡翠挂件快递中丢失

俩翡翠挂件快递中丢失

2013-09-06 16:30:48

来源:

  一个快递包裹中的4件翡翠挂件在送达收货人手中时却发现少了两个,失窃的两个挂件价值15万元。后经调查,竟然是快递公司员工所为。记者昨日获悉,朝阳检察院近日对犯罪嫌疑人张某以涉嫌盗窃罪提起公诉。

  犯罪嫌疑人张某系某快递公司员工。今年6月28日,张某酒后在公司的员工宿舍休息。6月29日凌晨4时许,张某来到公司的快递中转间,偷偷翻查中转间内尚未投递的包裹时,发现一个进行了保价的包裹是寄往潘家园古玩市场的。

  张某觉得保价且寄往古玩市场的包裹必定是值钱货,便趁夜深中转间内无人之际将包裹拿走后拆开。包裹内装四个玉石挂件,张某随即将其中两个翡翠镶金的弥勒佛挂件盗走,后将包裹封装好放回了中转间。

  今年6月29日,包裹送达收货人处,发现内装的玉石挂件被盗,遂立即向快递公司投诉。

  快递公司查看了监控录像,发现张某有盗窃行为并及时报警。公安机关后将张某抓获归案,并在张某暂住地将被盗的翡翠镶金弥勒佛挂件起获。

  经鉴定,张某盗窃的两件翡翠挂件价值人民币15万元。(北京晚报)

  • 相关阅读
  • 智能快递投递箱最快年内出标准

      昨天(4日),记者从国家邮政局获悉,国家邮政局政策法规司正在研究一套智能快递投递箱标准体系,以促进我国快递行业自提业务的发展,如果一切顺利,最快年内将出台标准。  打通“最后一公里”  国...

    时间:09-05
  • 用无人机送快递?专家:现在还不行

      昨日,某知名快递公司向本报确认,确实在东莞市松山湖进行了无人机送快递测试。该公司还称,未来考虑在交通欠发达、运输条件较差的郊区正式推广。无人机送快递测试效果达到预期目标,既能提高效率,也可以大大节...

    时间:09-04
  • 快递员入库夜盗翡翠

      某快递公司快递员张某盗窃投递包裹中的两个翡翠雕件,经鉴定价值15万元。近日,朝阳区检察院对张某以涉嫌盗窃罪提起公诉。  今年6月29日凌晨4点,张某趁其在员工宿舍休息之机,潜入公司的快递中转间,伺机翻查...

    时间:09-03
  • 常见的翡翠种类

      ■收藏知识  常见品种有老坑种翡翠,冰种翡翠,水种翡翠等十几个品种。现择主要几种作一介绍:  黑冰水墨画种  黑冰是灰黑至深黑色的翡翠,98%以上为硬玉,属单矿物岩,结构紧密细腻。黑色是在地表下在翡翠...

    时间:09-02
  • 电子商务下乡 我国快递行业进入千亿时代

      2013年8月,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公布的《2013年(上)中国网络零售市场数据监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3年上半年全国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8.4亿件,同比增长60.6%,业务收...

    时间:08-29
  • 三年上涨20倍谁在推高翡翠价格

      6月15日至27日,停滞一年半后重启的缅甸翡翠公盘“价格疯涨”,业内人士预计,公盘之后,翡翠价格将大涨。7月6日至21日,成都万象城翡翠首饰收藏展出现了一枚价值6600万的翡翠手镯。记者采访了多位玉石...

    时间:08-26
  • 翡翠投资资源几尽枯竭但需求旺盛

      随着股市、基金、房产投资受政策影响导致收益前景不明,近几年热衷于收藏玉石的爱好者越来越多。而如何评定玉石的品质与等级,怎样降低收藏的投资风险,以及如何把购买的翡翠玉石变现,也成为玉石爱好者十分关注...

    时间:08-23
  • 翡翠价格太疯狂:与普通老百姓无缘

      翡翠,这种貌似“不起眼”却正风靡京城的“天价石头”,仅仅1克就价值数十万元甚至数百万元,一块石头,缘何能够如此“疯狂”?其价值连城的背后,是否藏有见不得人的秘密?  【...

    时间:08-21
  • 青岛版疯狂的石头:翡翠价虚高动辄几十万

      伴随着八九月份婚恋季节来临,翡翠首饰迎来消费旺季。近日,不少消费者打进早报消费热线反映:现在翡翠的价格,实在高的有些离谱。几年前,电影《疯狂的石头》热映,徐铮扮演的房地产老板,为拿到一家工艺品厂的...

    时间:08-19
  • 快递业打响APP大战 头像推送可确认快递员

      多数APP停留在“初始”阶段  快递业移动客户端大战悄然打响,近期包括顺丰、圆通、如风达等企业纷纷推出升级APP软件抢占市场。  记者对比发现,虽然目前多达数十家的快递企业推出了APP软件,但是多...

    时间:08-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