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故事

翡翠王一刀赌赢了上亿元

翡翠王一刀赌赢了上亿元

2012-06-27 16:46:08

来源:

  一个身上带有传奇色彩的人物,赌赢过最贵的石头曾经一刀涨了上亿元,被人尊称为“翡翠王”。

  在翡翠玩家越来越多的今天,“翡翠王”自己收藏什么样的翡翠?他对于翡翠的文化有什么样的见解?众多人颇为关注,很多人都不知晓。昨天,记者在“翡翠王”家中专访时,年逾七旬的马崇仁老先生让记者开了眼界,他把自己收藏的一些“压箱货”拿出,并一一介绍其特征、来源等。

  “我收藏每一件翡翠,目前市面上都很难见到了,代表着一定时期的翡翠文化。我认为,翡翠已有3000年的历史,我要用翡翠文化把历史串连起来!”马崇仁老先生这样表示。

  笑傲“赌石”江湖40年

  在“神仙难断寸玉”的翡翠行业里,豪赌40年而胜迹不断的马崇仁。他以高超的赌石技巧,独特的人格魅力,谱写了充满传奇色彩的赌石人生,也续写出传世翡翠的百年辉煌。

  马崇仁“赌石”故事有着很多的传奇,因为世代的玉石经历让马崇仁对翡翠了如指掌,任何一块没有“开刀”的毛料,他都能估算出价格,而且十拿九稳。

  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是,就是以128万元毛料赚了一个亿。

  那是1991年春节前夕,一件重444公斤的黄白砂皮玉石在马崇仁的商号待价交易。缅商的卖价在200万元以上。而众多买家仅出价130万元左右。春节临近,缅商急于出手,便宜也想卖了。此时汕头阳美的一伙买主正犹豫不决地盯着这件玉石。马崇仁对这伙人说,“这是难得一遇的紫罗兰玉石,买下后至少能赚1000万元以上。”在马崇仁的周旋下,这块毛料以128万元成交。

  最终,那块紫罗兰玉石赚了不止一个亿。

  五须翡翠佩现古人君子风

  这样的传奇人物,他自己收藏哪些翡翠?

  在未见到“翡翠王”之前,记者的好奇心很强,是不是都是一些价值上百万甚至上千万的翡翠精品?

  昨天,在“翡翠王”家中,“翡翠王”兴致很高,从楼上端出两个小篮子,轻描淡写的对记者说,这都是自己的“压箱货”,在市面上很难见到了。

  桌上铺着一条白毛巾,马崇仁老先生首先介绍的是金银和翡翠搭配组合的三须、四须、五须三种挂件。明清时期,古人用来挂在身上,每一条坠子之间的翡翠相互碰撞,会发出音乐一般的声音,讲究“宫、商、角、徵、羽”五音正而全,通常是有身份的人佩戴,以彰显家世和君子风范。“一般人不轻易拿出来,市面上不太容易见到!”“翡翠王”说。

  还有当年马厩中发现的缅甸五大名玉中“段家翠”石料中解出的一枚冰底飘兰花翠镯,材质珍贵。传说当年这件原石并未引起重视,被扔在马厩中当门槛石,结果经过多年马蹄踩踏显出其中晶莹剔透的翡翠来,结成手镯和耳片,风靡一时,千金难求。

  “翡翠王”说,这些还不是他最珍贵的藏品,很多珍品正在收集整理中。他收藏的东西有1000多件,每一件都代表一段时期的翡翠文化,他现在想做的就是用翡翠文化串连历史,因为据考证,卞和当年所献玉正是皮壳包裹的翡翠原石,已有3000年的历史,这次在曹操墓中发现的翡翠珠正是一个佐证。翡翠的东方神韵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人类艺术上的光辉成就。他正在筹备一个翡翠文化展,届时将这些藏品拿出来,推广翡翠玉石文化。

  玩家初入购买须谨慎

  面对汹涌而来的投资热潮,马崇仁有自己的判断:“我国投资渠道还是比较窄的,除了股票、房产就是收藏品了,但是收藏品的门槛是最高的,因为它没有统一的参数,无疑是最复杂的游戏。在收藏品方面如果是专业的投资人,浸淫这个圈子多年,那么即便他只有数百万元的资金也能玩转自如,但若是圈外人,就需要巨额资金,即便如此,风险也很大。”

  • 相关阅读
  • 商南工商帮助企业融资上亿元

      本网讯 (代绪刚)商南县工商局充分发挥动产抵押登记、股权出质登记职能作用,帮助企业盘活积压资产,实现“沉睡”资本抵押贷款,解决融资难题,仅上半年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5件,帮助企业融资6000多万...

    时间:06-25
  • 商南工商帮助企业融资上亿元

      本网讯 (代绪刚)商南县工商局充分发挥动产抵押登记、股权出质登记职能作用,帮助企业盘活积压资产,实现“沉睡”资本抵押贷款,解决融资难题,仅上半年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5件,帮助企业融资6000多万...

    时间:06-19
  • 中国藏家在欧洲艺博会扫货上亿元

      每年3月,都会有来自全世界的数百架私人飞机降落在荷兰南部小城马斯特里赫特的亚琛机场,因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古董和艺术博览会TEFAF(TheEuropeanFineArtFair,欧洲艺术和古董博览会)将在这里举行。  TEFAF是全...

    时间:05-03
  • 陕西延吴高速超半数标段停工 被指欠薪上亿元

      今年6月份以来,在建的延(安)吴(起)高速公路26个施工标段,超半数陆续停工,更被指拖欠农民工工资上亿元。昨日,延安市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局相关领导坦承,延吴高速公路资金链的确出了“状况”,目前...

    时间:08-21
  • 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金今年首批上亿元

      昨天来自市财政局消息:市财政局及时下达了2011年首批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10167万元,对26个区县253个乡镇的427个村内道路、小型农田水利设施、村容村貌改造等村级公益事??项目给予奖补。(凤凰...

    时间:05-05
  • 陕西省投资上亿元为基层培训万余名全科医生

      据新华社消息 (记者 梁娟)记者16日从陕西省政府获悉,陕西省计划用5年时间培训1万余名在岗的乡镇卫生院医生和社区医生,培训结束经省卫生厅统一考试合格后,将发给学员培训合格证书,享受全科医生待遇,并在职称...

    时间:08-17
  • 中国援助柬埔寨257辆军车5万套军服价值上亿元

    资料图:柬埔寨军队列装的中国造坦克   本报驻柬埔寨特约记者 林家旭  柬埔寨首相洪森5月31日宣布,中国援助柬埔寨的257辆军用车和5万套军服将于6月18日抵达柬埔寨。洪森表...

    时间:06-07
  • 贾静雯助阵公益活动 花上亿元打离婚官司(图)

      奥斯比“爱心大使”莎莎、艺人曾恺玹、贾静雯、温升豪刘品言在台北为某服装品牌与奥斯比防盲救盲基金会携手的公益活动站台。  活动的最大焦点则在用1亿5千万身家打离婚、争女官司的贾静雯,对于被指...

    时间:05-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