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故事

蓝色港湾老板王耀辉的财务秘密

蓝色港湾老板王耀辉的财务秘密

2012-06-12 17:10:02

来源:

  农行第一副行长案发,蓝色港湾的老板王耀辉浮出水面。记者调查揭开蓝色港湾的财务秘密和王耀辉高超的财技。

  6月2日,有雨,蓝色港湾的地下车库几乎停满了车。最近几年,这个位于北京朝阳公园湖西北侧的商业综合体人气越来越旺了。

  尽管蓝色港湾在北京越来越“火”,但即便是地产圈,对其幕后老板也知之甚少。然而,5月末以来,牵连于近日曝光的中国农业银行(2.62,0.00,0.00%)第一副行长、执行董事杨琨“协助调查”一事,蓝色港湾的实际控制人王耀辉大受瞩目。

  经《证券市场周刊》记者调查,起家于黑龙江的王耀辉,发迹于京城,投资涉猎房地产、基础设施建设、矿业以及收藏,但无论哪个行业,王耀辉皆将杠杆“玩”到极致。

  蓝色港湾究竟有多大?

  公开资料显示,王耀辉,1966年6月1日出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坊间传言,王经营汽车贸易起家,1999年成立中辉国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辉国华”),中辉国华此后成为王耀辉主要资产的控股平台。

  2004年,王耀辉实际控制的中辉投资有限公司与天竺镇政府签订协议,合作建设天竺商务花园项目,这一项目总投资高达25亿元,占地面积500亩,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

  更为重要的是,一块备受瞩目的“宝地”在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挂牌出让,即“蓝色港湾公园商业配套设施”用地,根据2004年9月29日的出让公告,地块的具体位置为:东、南至朝阳公园北湖岸;西至朝阳公园路;北至亮马河,建设用地面积9.6319万平米。

  仔细研究上述出让公告便可看出,这块地的出让与通常情况有所不同。就一般的土地出让而言,挂牌及成交时,由于无法提前得知最终买家及最终产品,地块一般以大致位置命名,不太可能和受让方的名称一致。但蓝色港湾地块,似乎一开始便拟好了项目名称。巧合的是,该项目的最终受让方就是北京蓝色港湾置业有限公司(下称“蓝色港湾置业”)。根据出让公告,该地块挂牌阶段仅有一次报价,蓝色港湾置业“轻松”以起始价10.0862亿元摘牌。

  目前,在北京市工商局网站上,已经无法查询到蓝色港湾置业公司的情况,仅有一家北京蓝色港湾有限公司(下称“蓝色港湾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王耀辉,根据蓝色港湾的网站,蓝色港湾公司即为项目的开发、运营商。蓝色港湾公司是一家法人独资企业。

  值得关注的是蓝色港湾项目的规划建筑面积,根据2004年的出让公告,该项目的规划建筑面积为5.9718万平米,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土地挂牌公告中的规划建筑面积是由容积率推算而来,因此,多指地上建筑面积,企业摘牌后,会对项目进行设计,并报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批准,经此次批准,会确定项目的地下建筑面积。企业再去与北京市国土局签订补充协议,按照合同约定,补交一部分土地出让金。该人士还告诉记者,一般而言,相关政府部门很难改动项目容积率,因此,项目的地上建筑面积很难增加。

  根据北京市规委、北京市建委、北京市国土局的公示,蓝色港湾项目于2007年10月获北京市规委竣工验收,11月获北京市建委竣工备案。2008年3月,北京市国土局发布蓝色港湾项目的变更公告,项目的规划建筑面积变更为13.7625万平米(包含地上建筑面积,地下仓储和地下车库)。此次更改的内容甚广,包括了宗地位置、总建筑面积、地上建筑面积、地下建筑面积、规划用途、出让年限、地价款、地价水平。

  然而,根据蓝色港湾的官方网站,该项目的总建筑面积为15万平米,显然超过了上述规划的建筑面积。据大部分蓝色港湾的公开资料,项目地上建筑面积为6万平米,地下9万平米。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 房祖名当老板自曝最想签的艺人是成龙

      这事对于房祖名来说是一大梦想。昨日(6月6日),为吆喝自己的新片《宝岛双雄》,房祖名与导演张训玮,以及主创黑Girls组合亮相成都。身为老总的房祖名,被旗下艺人黑Girls评价为“叮当猫”,而房祖名对...

    时间:06-07
  • 日本研究人员培育出蓝色大丽花

      日本千叶大学5日说,其研究生院园艺学教授三位正洋率领的研究小组通过基因重组,在世界上首次培育出了蓝色的大丽花。  原产墨西哥的大丽花颜色非常丰富,但没有开蓝花的自然品种。千叶大学说,研究小组是在粉...

    时间:06-06
  • 王耀辉涉农行副行长被查案 曾借道信托违规圈钱

      近两日,中国新兴艺术品投资市场玩家王耀辉,连带农业银行副行长杨琨被协助调查一事,浮出水面。  在艺术品投资圈内炙手可热的王耀辉,既是北京朝阳区蓝色港湾国际商区的打造者,又是北京雅盈堂文化发展有限公...

    时间:06-01
  • 农行副行长“出事”牵出神秘商人王耀辉

      5月30日,农业银行公告称,本行执行董事、副行长杨琨先生目前正协助有关部门调查。本行董事会确认,于本公告日期,根据董事会知悉的资料,本行的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不受影响。本行将跟进事件进展,如有情况适...

    时间:05-31
  • “蓝色突击-2012”中泰海军陆战队联合训练圆满结束

      “蓝色突击—2012”中泰海军陆战队联合训练25日在广东汕尾某海训场落下帷幕。中泰双方约500名参训队员参加了以打击地区恐怖组织为背景的“联合反恐破袭战斗”综合演练,并举行...

    时间:05-25
  • 美女老板创业“微博家政” 一年创收100万

      中戏毕业,不演戏不教课,转行做家政;热衷刷微博,攀上明星雇主,靠微博口口相传,成为“微博家政”领军者。这是北京一家家政公司80后美女老板的创业故事。  “广州恒大!这场真不容易。&rdqu...

    时间:05-25
  • 南方都市报:莫艳琳 蓝色“忧美”

      莫艳琳《我不能哭》(EP)  ●唱片公司:当然娱乐  ●发行时间:5月10日  ●品质鉴定:★★★☆  (文/大地)钢琴、吉他和人声一起构建了一个忧伤又优美的空间。六年前她代表的蓝是天蓝色,多一些自由和快...

    时间:05-24
  • 包子店老板每天蒸5000多包子 16年捏出两套房

      在南京市后宰门菜场对面,有一家包子店,每天早晨7点到8点,店门口总会排上长长的队伍。附近居民说:“他家的包子跟别人家的不一样,肉包大,肉吃起来有嚼劲,我们常买。”凭着周围居民的口碑,16年来...

    时间:05-21
  • 服装店老板2.6万营业款被盗 测谎仪揪出内鬼

      (四川)眉山警方首次利用心理测试破获一起盗窃案  服装店内卧室门窗完好,现场无明显翻动痕迹,床垫下两万余元现金怎么会不翼而飞?昨日,眉山市东坡区公安分局通报称,通过测谎仪测试,终于揪出内鬼!这是眉山...

    时间:05-18
  • 奥斯曼家具老板欠薪逃跑获刑

      昨日,记者从龙岗检察院获悉,在深圳小有名气的奥斯曼家具法人代表陈某因为欠薪逃匿,被判入狱1年9个月。这是恶意欠薪入刑以来,深圳被判刑的第4名欠薪老板。  2011年9月,深圳奥斯曼家具有限公司几十名员工向...

    时间:05-17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