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青岛版疯狂的石头:翡翠价虚高动辄几十万

青岛版疯狂的石头:翡翠价虚高动辄几十万

2013-08-19 16:00:49

来源:

  伴随着八九月份婚恋季节来临,翡翠首饰迎来消费旺季。近日,不少消费者打进早报消费热线反映:现在翡翠的价格,实在高的有些离谱。几年前,电影《疯狂的石头》热映,徐铮扮演的房地产老板,为拿到一家工艺品厂的地皮,请来了“国际大盗”迈克,替自己偷一颗价值800万的天价翡翠。电影毕竟是电影,但如果电影中的房地产老板了解这颗天价翡翠背后的巨大利润,估计他早就转行了。

  记者从翡翠市场了解到,从2011年开始,翡翠就经历着疯狂的价格上涨,动辄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将其称为现实版的“疯狂的石头”可算是一点不为过。“翡翠价格真就这么高吗?”“从生产到销售,翡翠要经过多少环节层层加码?”对于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一番深入调查后发现,翡翠高价背后,是让房地产行业都遥不可及的暴利。

  一问

  业内人士都看不懂?翡翠售价令人心惊肉跳

  “进翡翠专卖店逛一圈,价格标签上的零排成行!刚看好一个一万多的,觉得还不错,营业员说你少数了一个零。”市民张女士在岛城一家大商场逛完翡翠专柜后告诉记者。“乱世黄金盛世玉,黄金有价玉无价”,这是常挂在人们嘴边上的一句话。在一家大卖场翡翠专柜,一个雕工一般的翡翠饰品,五折后标价仍高达3万元。而一个据说有“故事”的翡翠吊坠,营业员开口就要十几万元。

  记者前天走访几家翡翠专营店和翡翠柜台后发现,叫价数十万元、上百万元的翡翠饰品、摆件,比比皆是。位于东部一家商场的珠宝柜台前,几名顾客正在挑选玉石挂件。柜台里的翡翠玉石标价确实不低,十几万、二十万的非常普遍,“精品”动辄上百万,千元以下的货品几乎没有。看见记者在柜台前停留,售货员热情地迎上来介绍商品。记者表示随便看看,标价太高恐怕消费不起时,售货员热情介绍说,其实标价中另有玄机,柜台中的商品标有“一口价”字样的,就按标价销售;其余的商品均可以打折销售。记者又询问为何不在显眼处标明打折字样时,售货员表示,这其实是这行的“潜规则”,几乎所有的商场都这么标价,然后再打折销售。不过这些翡翠货品,即使打折之后的售价,仍让人感觉难以承受。

  翡翠作为“玉石之王”,近几年价格涨势惊人。不仅不少普通市民看不懂,部分业内人士也连称“很暴利”“太疯狂”。记者调查发现,在岛城部分卖场的翡翠专柜,一些看起来不起眼的翡翠项链、手镯或挂件等饰品,打折后仍标价几万甚至几十万元,令不少乘兴而来的市民,不得不败兴而归。据业内人士介绍,一些高档翡翠,其年均价格涨幅可达100%甚至更高,一些极品翡翠身价更是上涨了5倍至10倍。“凭直觉,我觉得本地不少大商场的翡翠要比北京、上海价格高很多,”经常往返各大城市翡翠卖场的魏老板告诉记者,“小店的东西没保障,不敢买;可大商场呢,那价格虚高的不是一星半点。”

  二问

  价格虚高到什么程度?从一起普通盗窃案说起

  2012年,犯罪嫌疑人小叶(化名)站在了成都青羊区法院审判庭上,原因是他在成都一家商场玉器柜台内,盗得翡翠手镯、翡翠挂件、翡翠戒指等6件珠宝。当时珠宝柜台在报案中称,丢失的两只翡翠手镯标价分别为68万元和21万元,另一件翡翠挂件的标价是9.8万元,可实际情况是这三件翡翠的进价只有4.5万元、1.5万元和7千元;而另外三件珠宝,标价分别是15万元、6千元和7千元,而进价仅为标价的10%。其中,追回的4件珠宝,经青羊区物价局价格认证中心鉴定,市场准价仅为3.6万元。

  • 相关阅读
  • 钻石投资别上演疯狂的石头

      日前,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俄罗斯日前公布了一个20世纪70年代发现的钻石矿。该矿位于西伯利亚东部地区的一个直径超过100公里的陨石坑内,储量估计超过万亿克拉,能满足全球宝石市场3000年的需求。  科学家们...

    时间:09-28
  • 疯狂的石头连涨十年踩刹车

      电影版《疯狂的石头》中,一枚翠绿的翡翠价值连城,引发各路大盗垂涎争斗。 而现实版的翡翠市场,“疯狂的石头”也在上演。这10年来 ,翡翠俨然成了投资品种,价格一路上涨。  不过,今年以来,连涨...

    时间:07-24
  • 疯狂的石头

      【中文名】:  疯狂的石头疯狂的石头  【外文译名】:  Crazy stone  【出品人】:刘德华  【导 演】:  宁浩  【主 演】:  郭涛............ 包世宏  刘桦............ 道哥  刘刚..........

    时间:05-24
  • 从《疯狂的石头》看投资

    一部名叫《疯狂的石头》的国产电影让中国的电影业着实火了一把,这部投资不到300万人民币的小成本制作,取得了超过1600万的票房成绩,被观众称作"国产电影里程碑"。考察这笔投资的背后,刘德华投资《石头》不仅仅是机...

    时间:04-2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