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美国向桂林赠飞虎队文物

美国向桂林赠飞虎队文物

2012-04-01 17:39:59

来源:

  继2011年向中国广西桂林捐赠119件“飞虎队”的文物后,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再次向桂林市政府捐赠“飞虎队”相关的军服、勋章、相机及照片等80多件历史文物。当年飞虎队成员之一、现今91岁高龄的迪格拉夫·汉克先生也一起护送文物抵桂林。

  在3月31日晚上举行的文物交接仪式上,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主席琼斯·怀特海德向桂林市副市长陈丽华赠送了美国国旗和美国飞虎队队旗。琼斯·怀特海德说,2002年以来,美国飞虎队成员每年都要组团来中国,重游飞虎队战斗过的地方,“因为喜欢桂林,喜欢飞虎队的历史,成员中很多人都多次来过桂林,有人甚至已经连续10次来桂林了。”他希望桂林飞虎队遗址公园早日落成,让这份深厚友谊得到传承,让更多中美两国人民记住这段历史,不断增进彼此的了解和交流。

  据介绍,此次捐赠的80多件文物,都是从美国飞虎队家属、收藏爱好者及拍卖市场上收集而来的。为了能把这些文物带到桂林,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成员、飞虎队队员和亲属不远万里乘机护送。在护送成员中,91岁高龄的迪格拉夫·汉克先生曾经是飞虎队的成员之一。作为运输机驾驶员,他多次运送军用物资等,穿梭于云南、广西桂林之间。

  1941年,陈纳德在昆明组建美国志愿航空队,称为飞虎队。飞虎队是一支战功卓著的空军援华抗战力量。援华期间,飞虎队有效打击了日本侵略军大量的飞机、舰船、汽车和战略要地,击毙日军67000人,为支援中国的反法西斯战争立下了赫赫战功。1943年12月23日,飞虎队全部从云南昆明转至桂林临桂秧塘机场驻防,担负防空和歼击日本海上运输船只的任务,临桂秧塘机场成为远袭敌占区和海上日军交通线的重要基地。

  3月31日,琼斯·怀特海德在参观考察了位于临桂秧塘的陈纳德将军指挥所旧址后表示,作为中美友谊的见证,回国后将继续收集有关二战的历史资料和实物,“今后,还会有更多文物源源不断地送到这里。”

  美国飞虎队历史委员会是由二战时期帮助中国抗战的美国飞虎队队员及其亲友、支持者和赞助者组成。2006年,飞虎队成员在美国发起成立中国桂林飞虎队遗址公园基金,在美国筹集了40万美元,用于遗址公园建设。2011年,他们已向遗址公园捐赠了119件飞虎队的文物。(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美国硅谷一周动态(3月25日至31日)

      谷歌将直销平板电脑  美国媒体29日报道说,谷歌公司正计划开设一家网络商店,直接向消费者销售平板电脑,希望借此提升其安卓系统的市场份额。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谷歌的网络商店将销售三星和华硕生产...

    时间:04-01
  • 美国拟赠送韩军20架退役直升机 提高其战斗力

      韩媒29日报道,美国提议将把美海军陆战队40旅打算在今年退役的20架CH—46“海上骑士”直升机送给韩国。韩国政府当局表示“驻日本冲绳的美军海军陆战队最近一直表示将为韩国军队提供直升机支...

    时间:04-01
  • 美国国防部为F-35项目总成本增加170亿美元预算

    F-35A(资料图)  防务新闻网站2012年3月29日文章称,根据美国国防部3月29日向国会递交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美国国防部计划为F-35联合攻击战斗机项目总成本增加近170亿美元的预算。根据这份国防部采办报告,F-35项目...

    时间:03-31
  • 美国宣布制裁叙利亚国防部长等3名高官

      美国财政部30日宣布对叙利亚国防部长达乌德·拉杰哈等3名政府高官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指责拉杰哈以及叙利亚军队副总参谋长穆尼尔·阿达诺夫和总统卫队司令祖海尔·沙利什对叙利...

    时间:03-31
  • 美国中文学校遍地开花 汉语成美第三大家庭语言

      每逢周日,在纽约州立大学攻读博士的陈女士,都要让4岁的女儿瑞霖背上小书包,开上半小时的车,到奥本尼附近的一所中学上中文课。开课的并不是这所中学,而是“纽约首府中文学校”。为营造最好的学习环...

    时间:03-31
  • 伊朗最高领袖指责美国干涉地区局势 谈伊土合作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伊朗通讯社报道,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哈梅内伊周四(29日)晚会见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和随行代表团时,强调进一步加强两国间的合作。他同时指责美国将地区国家看作“工具”。  哈...

    时间:03-31
  • “中国制造”抢眼美国西部国际安防产品展

      在正于美国拉斯韦加斯举行的第45届美国西部国际安防产品展览会上,中国企业表现抢眼,近200家的参展商数量也创下中国商家参展的最高纪录。  展会主办方、英国励展博览集团副总裁大卫·托宾在接受新...

    时间:03-30
  • 美国自闭症患儿比例创新高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每88名儿童中就有一名自闭症谱系障碍患者,比例创历史新高,比2006年的统计数据高25%。  美国疾控中心从14个州采集数据后得出上述结论。数据显示...

    时间:03-30
  • 美国收藏家近百面古代青铜镜将捐给中国

    美国收藏家劳埃德·科特森日前在洛杉矶宣布,将他历时60年收藏的95面中国古代青铜镜无偿捐赠给中国,让更多的观众能够欣赏到古代中国工匠的精湛技艺,并通过这些精美的青铜镜更好的了解历史。  这95面青铜镜...

    时间:03-30
  • 美国能源情报署预计今年油价将升至每桶115美元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代理署长霍华德·格伦施佩希特29日在国会作证时说,今年国际原油价格将继续上涨,不过有望在明年小幅回落。 ...

    时间:03-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