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著名画家赵无极去世 享年93岁

著名画家赵无极去世 享年93岁

2013-04-10 16:36:41

来源:

  据法新社报道,律师透露,法国华裔画家赵无极于当地时间9日去世,享年93岁。

  赵无极是20世纪中国美术名家。当地时间9日,他于自己在瑞士的家中去世。罹患阿尔茨海默病的赵无极,从三月底以来已经两度入院。

  赵无极1921年生于北京,童年在故乡江苏南通读书。并学习绘画。1935年进入杭州艺术专科学校,师从林风眠。1948年赴法留学并定居。

  在绘画创作上,赵无极以西方现代绘画的形式和油画的色彩技巧,参与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意蕴,创造了色彩变幻、笔触有力、富有韵律感和光感的新的绘画空间,被称为“西方现代抒情抽象派的代表”。

  赵无极为法兰西画廊终身画家、巴黎国立装饰艺术高等学校教授,获法国骑士勋章。曾在世界各地举办160余次个人画展。

  他同美籍华人贝聿铭、作曲家周文中一起被誉为海外华人的“艺术三宝”。(中国新闻网)

  • 相关阅读
  • 揭秘艺术家赵无极的三次婚姻

      赵无极,华裔法国画家。1921年生于中国北京,童年在故乡江苏南通读书并学习绘画。1935年入杭州艺术专科学校,师从林风眠。1948年赴法国留学并定居法国。在绘画创作上,以西方现代绘画的形式和油画的色彩技巧,参...

    时间:08-08
  • 91岁画家赵无极被曝患上痴呆

    2005年5月,香港佳士得“20世纪中国艺术及亚洲当代艺术”拍卖会上,赵无极的作品《1985年6 月至10月作》三联画被买家以1800万港元拍得。...

    时间:08-06
  • 赵无极:心灵与画面共呼吸

      蜚声当代世界艺坛的绘画大师赵无极的绘画以表现自我内心感受为宗旨。他用画笔诠释人生。酣畅淋漓的油彩下,洋溢着东方气息,渗透着西方浪漫。在行云流水的节奏中,在绚烂变幻的色彩中,传达大自然的蓬勃生机,以...

    时间:06-21
  • 永乐2012春拍预览:赵无极巅峰巨作将亮相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孙冰 北京报道)获佳士得商标授权的北京永乐将于6月5日晚上7点在北京银泰中心柏悦酒店举行2012中国二十世纪与当代艺术的春季拍卖。4月21日,永乐与佳士得联合在北京进行了媒体预展。 ...

    时间:05-07
  • 抽象艺术或成收藏黑马 赵无极海外屡创天价

      “2011毕加索中国大展”的举行,让国人经受了一次抽象艺术的洗礼,也为抽象艺术投资开辟了道路。  藏家林先生就是油画的忠实拥趸,每年都会去香港佳士得淘宝。按照他的分析:“目前称霸中国拍卖...

    时间:04-27
  • 《2010胡润艺术榜》在成都发布 赵无极居首位

      新华网成都3月31日专电(记者谢佼、江毅)胡润百富31日在成都发布《2010胡润艺术榜》,这是胡润百富连续第三年发布该榜单,榜单内容为2009年度公开拍卖市场作品总成交额最高的中国在世艺术家排名。...

    时间:04-1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