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缅甸公盘重启激升高端翡翠价

缅甸公盘重启激升高端翡翠价

2013-07-02 17:07:16

来源:

  缅甸翡翠公盘停滞一年后首开,成为近一周来玉石界最扣人心弦的话题。翡翠资深专家昨日告诉《金证券》记者,缅甸绝大多数买家来自中国,这次不少玉石商还包机赶赴缅甸。不过,与往年不同的是,信心满满地去了,却失落而归,原因是这次缅甸玉石原料拍卖价格太高。

  上市公司老凤祥内部人士也向《金证券》记者透露,这次很多料都是前几次拍剩下的东西,价格最高涨了5-6倍,没法下手拍。

  价高和寡

  中国玉石商当看客

  “这次交易之所以引起这么大的关注,主要原因是,这次投标可能是最后一次公盘。” 翡翠资深专家吴先生对《金证券》记者直言。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从去年起,缅甸政府限制翡翠开采,导致翡翠原料供不应求,最后一次公盘机遇对中国玉石商来说,可遇不可求。吴先生提供的图片显示,这次公盘交易的时间是6月15日至27日,地点在内比都。“从6月14日开始,广东潮汕机场就有不少包机起飞,陆续将玉石商送往内比都。”

  老凤祥内部人士则透露,现场展出了一万多件商品,去了一万多人。

  据了解,这次参与翡翠公盘交易的玉石商,每人要先缴纳5万欧元保证金。然而,现场交易的物品价格奇高。缅甸珠宝玉石展销委员会的一则通知称,2013年6月15日至27日,在内比都玛尼亚达娜玉石大厅举办的展销会上,竞标的玉石件底价就高达4000-34999欧元。

  为什么价格飙升?吴先生对《金证券》记者分析,由于缅甸先是受到欧盟制裁,经济受损,再加上国内局势不稳定,老百姓没钱,内外交困情况下,本来一年搞两三次的公盘没有能力搞下去,停了一年多后再搞。然而,矿山已经全部封停,所以原料价格在这次公盘上迅速抬高。“抬得过高,也是很多人没有预料到的,大部分中国玉石商人成了看客。”

  连年上扬

  玉石大老板幕后挺价

  “由于有缅甸公盘要开启,翡翠价格之前已经在近三个月里大涨。”北京璞谷翡翠一位销售经理告诉《金证券》记者,像店里一个80万元的手镯,现在已经叫价200万元。

  实际上,最近三年翡翠价格一直在上涨。南华宝庆相关人士告诉《金证券》记者,三年来翡翠价格涨幅高达300%。

  但有价未必有市。吴先生告诉《金证券》记者,“所谓黄金有价玉石无价,老百姓抢黄金知道可以抗通胀,翡翠收藏一般都是专业人士,因为翡翠品质不懂行的人很难看出来,雾里看花不如买黄金。翡翠价格这几年坚挺,主要是一些大老板硬挺上去的。”

  他说,缅甸公盘重新开启,可能会“砸醒”10年疯狂后“休眠”的翡翠市场,尤其是A货中的佳品。但考虑到国内市场尚未复苏,玉石大老板的日子也不会好过。

  坐吃存货

  盈利前景实难预料

  《金证券》记者采访中获悉,对于这次公盘中空手而归,玉石商们盘算各一。一方面,成本压力初现,使得商人们不得不盘点自己的存货。老凤祥人士称,公司前两年保留的翡翠储备还够用。

  另一方面,商人们又在期待未来翡翠价格上涨带来的盈利。作为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的一家翡翠珠宝类上市公司,东方金钰早已库存较多玉石,库存金额高达18亿元。公司一季报增长76.26%,主要就得益于翡翠销量和价格均有大幅增长。

  不过对于盈利前景,吴先生表态谨慎。“价格太高,翡翠不好卖,未来可能出现有价无市的局面。”(周末金证券)

  • 相关阅读
  • 女子盯上玉器店偷走40万翡翠被擒

      齐市女子曲虹盯上了玉器店内一件价值40万元的翡翠挂件,趁人不备下了手。拿着偷来的“镇店翡翠”,她立即打车去别的店询价,不想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被监控录了下来。  16日14时15分,齐市龙沙区警方接...

    时间:07-01
  • 两大因素使翡翠迎来回暖潮

      为期五天的第五届中国(大连)国际珠宝首饰博览会进行得如火如荼,笔者走访发现,与之前几届珠宝展各类彩宝、玉石翡翠、珍珠玛瑙并存的景观有所不同,翡翠玉石占据本届展会的半壁江山,前来询价的消费者也多青睐翡...

    时间:06-26
  • 2万买翡翠手镯仅值200元

      花2万元买了件翡翠手镯,但找行家用仪器鉴定后,被告知手镯并非天然翡翠,而是人工充胶、染色处理过的翡翠,市场价200元左右,这令武汉的黄女士叫苦不迭。  昨日,黄女士向本报记者反映,她趁着春节随团去云南...

    时间:03-11
  • 原石供应趋紧搅动翡翠业

      近期市场盛传2013年缅甸政府将禁止翡翠原石出口,一时极大震动业界。记者昨日走访我市翡翠市场及相关行业人士获悉,深圳是国内翡翠产品重要的流通销售市场,缅甸翡翠原石的有关传闻虽然尚未获得官方证实,但确已...

    时间:02-26
  • 翡翠蛇年或再现涨势 投资价值被业内一致认定

      晶莹剔透的翡翠,历来是收藏家和投资者爱不释手的物什。不过,自从2011年年初到达高点之后,翡翠价格却在去年坐上了“过山车”,令投资者一下子没了主意。今年,翡翠行情会怎么“走”呢?收...

    时间:02-21
  • 收藏翡翠要学会看出身

      “这两年翡翠行情不太好,但真正好的东西仍涨得厉害。”逢年过节是翡翠消费的旺季,收藏翡翠二三十年的杨建平,这几天很有点忙,不停地有人来咨询翡翠的价格。  杨建平拿出约5年前从广东买入的两个翡...

    时间:02-18
  • 缅甸A货翡翠的八项基本特征

      很多人都知道翡翠是产于缅甸的,是经过数年的时间自然形成的。而面对着市场良莠不齐的翡翠制品,又有多少是天然的呢?因为市场上的纷杂,而把翡翠分成了很多个等级,如翡翠a货,翡翠b货、翡翠c货等等,那这些abc...

    时间:01-07
  • 佩戴翡翠项链的技巧

      在我国翡翠饰品多为女性佩戴,如果与服装和气质搭配的得当,翡翠饰品会使女性显得更为高贵和美丽。接下来我们就来说一说翡翠佩戴翡翠项链的技巧。  翡翠项链的佩戴是有很多技巧的,首先翡翠项链的粗细应与佩戴...

    时间:01-06
  • 低价翡翠背后的秘密

      玲珑曼妙、内涵十足的翡翠令人迷恋,特别是翡翠、玉石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被赋予的美好寓意,更是让无数追宠者倾倒。但是,随着翡翠高档原石资源的日益紧缺,市场供不应求的情况,翡翠的价格更是飙升,能拥有一件喜...

    时间:12-28
  • 火腿、翡翠都是投资方向 常规理财品仍受肯定

      按照投资标的将银行理财产品分为创新、常规、专项三类  自从上周华夏银行理财产品丑闻曝光后,银行理财产品市场立即成为投资者投诉的重灾区。但从一周广州市场来看,大户理财室内依然交易红火,常规理财品仍受...

    时间:12-13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