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赌石者从缅甸空手而归

赌石者从缅甸空手而归

2013-07-22 11:44:36

来源:

  “现在原石价格的确是有点高,我今年都没出手。”有着十几年原石经验的玩家王鹏诚没有一年不去缅甸公盘,可今年这位“老手”空手而归。  数据显示,中国客商就去了4000多人,比历届参会的人士还要多,但是原石的数量却变少了。这次公盘共投放原石10300份,比2012年3月份的16745份减少了38%。

  缅甸对翡翠开采和出口的限制已经让翡翠的价格出现“疯涨”。据王鹏诚介绍,展会人多抢料,也是今年原石价格飙升的原因之一。

  “现在的价格,真算得上是天价了!”王鹏诚感叹地说道,据他的经验,2公斤的带色原石在往年也就卖个七八万元,今年起价就要20万,“涨了3倍算是很保守的说法了。”

  而让他郁闷的,不仅是价格的上涨,而是好料难求,转了好几天的他也未能遇到自己如意的原石。

  赌石原本就是“一刀富,一刀穷”的事儿,“我自己玩儿的话,还是再观望一段时间再说,如果行情下来点儿了,我可能就会考虑出手了。”

  话虽如此,但是在王鹏诚心里,却十分能够理解翡翠的涨势。他认为,喜欢的人多了,而且拿到翡翠的途径也变得正规化了,价格上涨是肯定的。“现在的翡翠的涨幅还属于正常上涨,肯定还没到高点。”

  实际上,王鹏诚不仅自己玩赌石,也是一个做赌石生意的商人,虽然今年没有见到有价值的翡翠原石,但这也让他看到了商机。

  “我现在不会卖手里的货,因为我现在卖了,两个月后肯定就会后悔的。”王鹏诚笑着说道,他前几年400万成交的七八公斤重的原石,开出来了上好的翡翠,满绿的颜色漂亮得难以形容。他将这块翡翠做成了4只镯子,当即就有人出2000万高价收购,但王鹏诚并没舍得卖,“现在出5000万我也不会卖的,这料实在太难得了。”

  实际上,王鹏诚所在的全民爱珠宝交易广场也看中了翡翠升值所带来的巨大商机。“我十分看好北京的翡翠市场。”他介绍,公司将于8月份在北四环大屯再开新店,看中的就是如今翡翠的巨大升值潜力,以及越来越多翡翠爱好者所带来的商业价值。(北京晨报)

  • 相关阅读
  • 圆明园文物遭“蹂躏”

      圆明园文物遭到“蹂躏”?这不是发生在1860年,而是就在今天。据媒体报道,圆明园去年4月出土的文物中,规月桥的乾隆御笔构件遭墨泼拓印,文源阁的冰裂纹地砖则被掀翻。  日前,法国皮诺家族捐赠的鼠...

    时间:07-22
  • 甘肃80公里明长城57座烽火台面临坍塌危险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明长城是明朝在北部地区修筑的军事防御工程,也叫做边墙,区别于由秦始皇所修的万里长城。而如今这个防御工程却已不再坚固。目前,保存最好的山丹明长城在甘肃境内,但80多公里的...

    时间:07-22
  • 少数银行只回购本行出售金条

      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并不是所有银行都提供黄金回购业务,只有五大行以及极少数的股份制银行开设了黄金回购业务,银行在办理回购时,一般只认自己银行发行或代理销售的金条,且大部分只能在少数指定网点回购,至于...

    时间:07-22
  • 甘肃天梯山石窟将实施大规模维修

      甘肃省将对武威市凉州区境内的天梯山石窟进行大规模维修和保护。敦煌研究院的15名专业技术人员已经于今年1月对石窟开展现状调查与现场修复实验。天梯山石窟始建于东晋十六国时期,是我国开凿较早的石窟之一。(新...

    时间:07-22
  • 莫让掺假展品毒害人们精神

      近日,河北省冀州市冀宝斋博物馆的一些展品引发舆论的讽刺和抨击:一只“青花人物纹罐”写着“炎帝制造”,一只“金陵十二钗粉彩大缸”说是“大清雍正年制”,还有一只...

    时间:07-22
  • 翡翠首饰更易被市场认可

      近几年,我国以北京、上海、云南、浙江为主,形成了中国最大的翡翠消费市场。越南、柬埔寨等国家也成为中低档翡翠的新兴市场。这些市场的逐步兴起,使人们对翡翠的需求呈几何级增长。万珺告诉新金融记者,万瑞祥...

    时间:07-22
  • 翡翠:最抗跌的珠宝藏品

      近期,缅甸翡翠公盘重启,有媒体报道,翡翠价格足足暴涨18700%,这究竟是恶意炒作还是必然趋势?其实根据多年的价格走势分析来看,翡翠市场似乎很能"抗跌",不论原料行情如何乱翻天,它却犹如常青树屹立不倒&hel...

    时间:07-22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