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琥珀涨得好:不输真金白银

琥珀涨得好:不输真金白银

2013-08-06 16:02:05

来源:

  琥珀涨得好:不输真金白银如果您两年前购买一块琥珀,目前能升值50%至100%不等。记者从市场了解到,继翡翠和和田玉之后,琥珀投资收藏也渐入佳境,业内人士预言极有潜力与前二者平分投资市场。

  个例

  8000元手串两年升到10万元

  “我手里这串蓝琥珀,有人出到10万元。”近日,收藏爱好者何先生手上戴着一串蓝珀参加一个会议,举手投足间这串蓝珀就被别人看上了,要以10万元的价格购买,而两年前何先生购买这串蓝珀价格不过8000元。

  “最近一年,琥珀价格连番上涨,涨幅从每克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宝瑞通典当行民品经营中心王德强告诉记者,以一个十几克的琥珀挂件为例,几年前可能二三百可以入手,现在已经涨到七八百。如果运气好,碰到琥珀里含有小昆虫等生命体的珍稀品种,价格就更可观了。按投资回报率来看的话,不输给黄金白银。

  原因

  产量下降+游资炒作

  为何琥珀涨势凶猛?究其原因,一方面和琥珀产量下降原材料越来越稀缺有关,另一方面和游资炒作也有很大关系。自2011年以来,鉴于天然琥珀的产量越来越少,特别是珍稀品种一价难求,琥珀行情连连攀升。单从今年来看,琥珀原料价格已经上涨了50%至100%不等,而琥珀当中非常珍稀的绿珀、蓝珀等,更上涨了20至30倍。专家保守估计琥珀今后几年的平均涨幅都不会低于40%。

  门道

  体积大升值空间大

  “只挑颜色好,里面花纹好的。”在不久前一次珠宝展销会上,在天意市场经营琥珀的刘先生正和伙计忙着挑选琥珀进货。他告诉记者,这两年,进货价涨了50%以上。

  刘先生告诉记者,如果按琥珀的透明度可分为,透明琥珀与不透明琥珀,以及介于二者之间的花琥珀。不透明的琥珀,传统上习惯称之为蜜蜡,升值也比较快。近一两年来看,蓝珀最受欢迎。其纯净度越高、色泽较深则价格越贵,一般在每克1000至5000元左右。

  对于琥珀的投资门道,业内人士表示,收藏琥珀以大取胜。重量在500克以上的、体积大的琥珀,保值升值空间都更大。天然琥珀中,其中含有昆虫和没有昆虫的价格也相差甚远,有时能达到一半以上。

  鉴别

  琥珀可在盐水中浮起

  “作为艺术品投资,天然的几乎可以肯定没有下跌的可能。”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虽然琥珀行情看涨,但不要盲目的进行投资行为,购买时除了要有专业人士鉴别指导外,尽量要挑选上等琥珀方能凸显其投资价值。此外,随着琥珀的升值,以塑料、玻璃冒充的假货也开始出现在市场上。业内用来鉴别琥珀真伪的方法通常是用盐水泡,琥珀可以在盐与水比例为1比4的盐水中浮起。另外,把琥珀放在验钞机下也是一个简单的办法,塑料制成的琥珀不会变色,有荧光的为真琥珀。(北京晚报)

  • 相关阅读
  • 琥珀蜜蜡成收藏新宠 上号蜜蜡身价涨幅超过5倍

      3月5日至3月13日,由芳草轩策划筹办的2013年蜜蜡珠宝文化联展在上海中福古玩城一楼中央展示大厅举行。展览展出了形制多样、精美绝伦的琥珀、蜜蜡等制品。  琥珀是数千万年前的树脂被埋藏于地下,经过一定的化学...

    时间:04-15
  • 琥珀收藏热来到中国

      关于琥珀,许多国人最初的记忆大约都是因为小时候学过的一篇课文《琥珀》——课文描写了“很久很久以前”,一只蜘蛛在捕食苍蝇的时候,被一滴滴“老松树的黄色泪珠”包裹。随着时...

    时间:03-27
  • 2012年度商洛十大最具经济影响力品牌 山阳“家金”琥珀桃仁

      山阳县家金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0年,位于山阳县城关镇朱家垣,现有职工120人,其中大中专以上学历35人、专业技术人员18人,截止2012年底,固定资产已达1500万元。2012年度完成工业总产值5050万元,实现销售...

    时间:01-31
  • 琥珀之王一克卖出上万元

      一种珍稀罕有的有机宝石、珠宝界公认的“琥珀之王”——蓝珀,在其它珠宝受冷落之际,以凌厉的涨势受到了买家的青睐。近日,记者了解到,三年前数百元一克的质量上乘的蓝珀,如今每克已超万...

    时间:01-11
  • 如何鉴别琥珀的真伪

      琥珀是第三纪松柏科植物的树脂,经地质作用掩埋地下,经过很长的地质时期,树脂失去挥发成分并聚合、固化形成琥珀。  鉴别真伪:琥珀是有机宝石,触摸起来是温暖的、轻的,这使得它可以和玻璃区分开来。天然琥...

    时间:01-07
  • 走私琥珀8.28亿元:当庭咬定是松香

    昨日,国内最大琥珀走私案在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该案涉案价值高达8.28亿元人民币,涉嫌偷逃税款1.2亿元人民币。...

    时间:10-23
  • 1600万年前琥珀中发现跳虫搭便车迁移行为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据物理学家组织网站报道,近期对一枚琥珀样本进行的一份CT扫描得到了令人震惊的结果——科学家们首次发现生物利用蜉蝣成虫进行迁移的证据。...

    时间:10-19
  • 白垩纪琥珀中发现最古老的蜘蛛捕食黄蜂场景

    研究人员们已经在一块琥珀中发现了恐龙时代蜘蛛攻击被困在蛛网上的黄蜂的罕见场景。这块琥珀含有15根保存完好的蛛丝,研究人员称它首次提供了这样一个攻击场景的化石证据。...

    时间:10-10
  • 国内最大走私琥珀案在深被公诉

      有机宝石“琥珀”被誉为“最轻的珠宝”,近几年开始在国内流行,由于主产地在国外,因而琥珀走私也日益增多。近日,深圳检方对深圳昌诘工艺品有限公司走私价值8.28亿元琥珀一案提起公诉,该...

    时间:09-19
  • 最老虫类琥珀化石出土 距今大约2.3亿年

      美国研究人员27日宣布,发现多个虫类琥珀化石,距今大约2.3亿年,是现有年代最久远的虫类琥珀化石。  研究人员在意大利东北部发现7万多块琥珀化石,形成年代可追溯至三叠纪时期,其中一些“封藏&rdq...

    时间:08-29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