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记者收藏4425台古董相机 两次破世界纪录

2013-08-29 16:15:00 来源:

  印度孟买活跃着一位名叫Dilish Parekh的摄影记者,同时他也是世界个人收藏相机最多纪录的保持者。最近,他凭借4425台古董相机,再次打破由自己创造的世界吉尼斯纪录。这不得不让人想起另一位相机收藏家Brian Cue,前段时间他一次性将50年来收集的一千多件藏品全部拍卖,但与Parekh比起来,这一数字显然是相形见绌了。

  Parekh说,相机就像是他的生命,是刻进DNA里的东西(所以还要影响第三代?)。他自幼就受到父亲影响,并从他那里接手了600台相机,自此便一发不可收拾。他第一个世界纪录是2634台相机,这意味着他在此之后并没有放缓收集的脚步,而是继续收集了两千多台相机。

  与普通器材控不同的是,Parekh主要收集胶片古董相机,在四千多件藏品中不乏绝世精品,例如Leica 250 Reporter,诞生于1934年,当时仅生产了1000台。由于胶片舱很大,可以卷入33英尺长约250张胶片,“250 Reporter”便由此得名。此外还有一款德国原厂生产的福伦达Bessa II 6×9折叠相机,以及世界最小相机Tessina L等等。(新摄影)

编辑:苏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