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6年涨了十多倍:文玩核桃高位盘整

6年涨了十多倍:文玩核桃高位盘整

2013-09-09 14:31:57

来源:

  白露前后,核桃下树。对很多玩家来说,一年一季的“核桃季”又来了。一对小小的核桃,最高价曾到45万元一对儿。国内这一拨儿核桃热始于2000年,至今已有十多年,在2008年到2011年达到峰顶后,至今一直处于高位盘整阶段。

  疯狂的核桃让核农改善了经济条件,核商改革了营销策略,大小玩家则无形地改变了游戏规则。核商、核农和玩家相互斗法,做大了文玩核桃市场。都是谁在炒核桃?核桃的价位又是怎么上来的?今年的核桃市场如何?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疯狂的核桃很难停下急行的脚步——

  白露时节“赌青皮” 摊主半天能卖8800元

  每年八月底九月初,即白露前后,一年一度的“赌青皮”活动也来临。圈里人公认,赌青皮最盛的地方不在产地,就在北京的文玩核桃集散地——十里河。9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北京青年报记者来到十里河天娇文化城一处街角武圣亭附近,“核桃杨”的赌青皮已经持续20多天了。

  “赌玉”是很多人熟知的玉石材料交易方式,能否赚钱靠的是“三分眼力七分运气”,在文玩核桃领域,类似的交易被叫做“赌青皮”。所谓青皮,是指刚刚下树的核桃,外面还包裹着一层青色的果肉。就像玉石原石一样,单纯依靠外表观察,很难判断出青皮里的核桃成色如何、个头多大,许多刚下树的青皮没有经过剥皮处理,就直接摆上摊位,一个三五百元,买家靠的是眼力,赌的是运气。

  北青报记者调查发现,文化城大约有七八家“赌青皮”地摊,大都位于街角,中老年顾客较多,也有年轻的已婚夫妇参与。摊主多以30岁左右的年轻人为主,因为青皮的品种不同,价格从三五百到四五千不等。一位摊主告诉家人,半天卖了8800元。记者注意到,这个摊位的青皮以每对三五百至千元左右居多,可以还价。大多数摊位以三五百元的价格为主。

  3000元买对青皮 再掏1500元配对

  再回到“核桃杨”摊位,北青报记者注意到,相比其他青皮摊位,“核桃杨”摊位上的青皮价位明显偏高。有意思的是,其他摊主身旁堆着现金,“核桃杨”的身旁没有现金,身后多了个POS机,参与交易的顾客多以刷卡为主。

  “核桃杨”叫杨洋,5年前因首创赌青皮而声名鹊起。今年26岁,却有13年买卖核桃的历史。北青报记者看到,二三十人围成一个半圆,圈内的人坐在马扎上,圈外的人则伸长脖子,观看“核桃杨”的现场表演。据了解,这家地摊的价位,是文化城里赌青皮中价位最高的。其身后的砖墙上有一行字:玩好核桃从赌青皮开始。

  “核桃杨”面前的摊位上,摆放着大约130余对不同规格的青皮。两侧4位工作人员,每人面前一个水桶,负责刷洗被切开的青皮。小伙子像变魔术似的,双手摆弄着外表光滑或褶皱的青皮,每个都暗藏乾坤;嘴里则是一套滚瓜烂熟的广告词,“开大拿走,开小重开,两对管配套,三对送一对”。

  杨洋属于手脚麻利的人。因为不断摩挲和切割青皮,一双手黑中透红。他不时与顾客调侃互动,活跃现场气氛。一个小时有三四位顾客参与了交易,平均价位2000元。

  大约11点,一位胖女士挤进人群,自报家门,东北吉林人,想买一对价位3000元的青皮。周围的顾客告诉她,让摊主帮助挑。杨洋满脸笑意:“一个好是运气,两个好是货好。”在“核桃杨”的建议下,胖女士最后花了3000元,得到两个尺寸为46毫米和47毫米的一对青皮,于是又另掏1500元进行配对儿。谁在炒核桃

  文玩核桃已从京津蔓延到海外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 相关阅读
  • 文玩核桃好品种身价能翻几十倍

      农历七月,是“文玩核桃”上市的季节。近日,记者发现,“赌核桃”已成为今秋收藏市场的一大亮点,和人们熟知的“赌石”一样,充满了刺激与风险。剥开一个青皮核桃,由核桃本身的...

    时间:08-21
  • 文玩核桃悄然走入白领圈

      据合肥晚报报道,“贝勒手上有三宝,扳指、核桃、笼中鸟。”在宫廷剧、甄嬛体大火的当下,众贝勒的一大嗜好——文玩核桃悄然走入合肥白领圈。在古玩城市场,记者发现,两粒仅“盘&rdqu...

    时间:08-06
  • 大学生玩电商卖文玩核桃每年达300万

      赌青皮吸引了买家的好奇心,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核商是不会把真正的好青皮拿出来给人赌的。  赌青皮其实只能算是文玩核桃的一种营销手段,这种“隔皮买瓤”的场面吸引了买家的好奇心,再加上本钱小...

    时间:09-10
  • 文玩核桃

      核桃虽然是一种果品,但它在古玩行中也是一个小小的收藏品种,行内人称为文玩核桃。一般来说,对文玩核桃的要求是纹理深刻清晰,并且每对文玩核桃要纹理相似,大小一致,重量相当。  文玩核桃和用来食用的核桃...

    时间:04-0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