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成龙的老房子落户亦庄 称余下古建筑将安家国内

成龙的老房子落户亦庄 称余下古建筑将安家国内

2013-09-13 10:18:11

来源:

  “谢谢你们让老房子找到了家。”昨日,巨星成龙来到亦庄,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将在亦庄建立“成龙世界公园”,而成龙手中的古建筑也将落户在这里。至此,年初沸沸扬扬的“成龙捐古建给新加坡”事件也有了新的后续。除去捐给新加坡的四间安徽古建筑外,成龙手中剩下的老房子将全部在国内找到归宿。

  捐新加坡时“留了一手” 敲定亦庄纯属巧合

  今年4月,“成龙向新加坡捐所购安徽古建筑”引发各界争议,如今,老房子在北京安家,成龙一颗心终于可以安然放下。成龙表示,此事联姻亦庄,纯属巧合,“我来亦庄看外景时,偶尔跟这里的负责人提了一句:‘不如把老房子放在这里吧’,我是无心而说,亦庄方面却很认真地开始运作,电话从每月一次频繁到每天四次,在这样勤奋的运作下,我的愿望终于实现,谢谢亦庄给老房子找到了家,否则这么繁琐的工作,我真的做不来。”

  成龙还透露,年初向新加坡方面捐古建时,已经在与亦庄方面进行沟通,“这个过程几乎是同时进行的,并不是因为外界纷争四起才在国内找安置地。”

  成龙在捐给新加坡时,还很聪明地留了一手,“我说捐古建给他们,新加坡方面说好啊好啊,但是,我并没有敲定数量。后来签合同的时候,他们想要五间,我说还是给你们四间吧。”至于是不是剩下的六间全部落户成龙世界公园,成龙说:“这些古建筑要安装在湖中的小岛上,要顾及美观,视摆放情况而定,至少四栋是肯定的,而剩下的古建筑也会在国内安家。我要找正规的合作方合作,之前有单位给了我很大一块地安放古建,但又把那块地方划成别墅区,这样的合作我不能接受。”

  年轻时什么都想买现在什么都想捐

  成龙感慨自己年轻时什么都想买,现在什么都想捐,“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我愿意与同胞分享文化的永恒。”不过,成龙也表示,自己并没有大家想象得那么伟大,“我购买古建时,不乏私心,那是在20多年前,我想给家里的老人在国内买个宽敞的四合院住,但是,却发觉卫生间等设施都在外面,是公共的,这对老人来说很不方便。后来有人提醒我说可以买老房子,自己装修设计,依照适宜老人家的方式打造,我就买了十间安徽的老建筑,其中第一件被蚀得只剩下一道梁,我花9000元就买了。后来又陆续买了别的老房子,谁知道,补修的过程变成了海量的工作,不仅需要巨大的货仓来安置它们,还要清洗每根木头并且进行防腐处理,而且,这个手艺要求非常细致。比如,樟木的部分要买老樟木来补,有时候寻找合适的旧木料就要很长时间,我简直是成立了一个工厂。我每次去看进程,那些老师傅们都还是在一根木头上敲敲打打,边敲边告诉我,不要着急,不要着急,一晃20年过去了,我的父母也都不在世了,这些老建筑的复原竟然成了一个没有完结的工作,只是拆下、清洗、做防白蚁的保养就花了至少3000万港币。”

  包含多个展馆成龙世界公园“不是我的”

  据悉,成龙买下的这十间徽派木建筑包括厅堂、戏台、凉亭等,都是中国建筑艺术的精髓,如果不摆出来让人欣赏实在浪费。年初,也是在机缘促成之下,就发生了“成龙向新加坡捐所购安徽古建筑”一事,迅速引起极大反响,各界也纷纷找到成龙,希望能把剩下的安徽古建筑留在国内。最终,成龙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在亦庄建立“成龙世界公园”,在这座属于大众的人文公园中,将包含多个主题展馆,其中就包括安徽古建筑。成龙表示,将以多年来在收藏中体现的人文与人类智慧的藏品为载体,嫁接国际上友人的资源,以分层次、渐进建设的方式,为北京留下一座启发思维、奇幻想象的人文示范、体验式的“活”公园。

  • 相关阅读
  • 成龙回应捐老屋给新加坡:因香港没地方放

      昨天,“成龙世界公园”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在京正式签订合作协议,该公园将落户亦庄企业文化园。成龙宣布捐赠至少4栋老房子。  邀王力宏讲音乐  “成龙世界公园”占地2平方公里...

    时间:09-13
  • 装修老房子会伤害胎儿 11大症状判断装修污染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布里斯托尔大学的专家警告,装修老房子也会伤害胎儿。旧油漆中所含的铅可能会导致孕妇血压升高,从而引起一系列并发症,如先兆子痫,这对孕妇和胎儿来说有着致命的风险。研究发表在《公共科学图...

    时间:09-11
  • 英国人如何对待老房子

      我在英国留学,发现英国人对待那些上了年纪的老屋的态度很值得我们学习。我居住的普利茅斯是座不大的城市,在城市中心,有一座有近300年历史的老房子,它是这座城市的博物馆,每天人来人往繁华热闹。如果换在别处...

    时间:09-02
  • 疑因毒舌点评得罪成龙 王杰成首位“下课”导师

      今夏多达13档音乐真人秀中,众多大腕明星在导师一行上干得不亦乐乎,大部分都玩着煽情路线,不过喜欢“毒舌”王杰是其中的另类。7月30日凌晨,担任山东卫视《中国星力量》导师的王杰突然删除有关该节目...

    时间:08-08
  • 陈凯歌欲拍3D武侠片 《道士下山》邀成龙李连杰

      新京报8月1日报道,张艺谋、冯小刚(微博)、姜文今年各有新片动向,导演陈凯歌的新片也于近日浮出水面。  据知情人透露,陈凯歌新片确定将执导根据徐浩峰小说《道士下山》改编的同名电影,目前已经建组,预计今...

    时间:08-01
  • 成龙回应甄子丹片酬:讲明白了,就不好玩了

      成龙前日在北京自己的影院启动了“龙子心”爱心传递夏令营,除观看龙子心学校学生精心编排的节目,还带领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并鼓励孩子们将爱心传递下去。谈到日前甄子丹在《特殊身份》上否认了他说的...

    时间:07-25
  • 成龙拍照澄清"死亡"传闻:谢谢各界对我的关心

    正在内地出席各种活动的成龙,在上周末又被香港媒体传来“死亡”消息,这家报纸指成龙从12楼高处坠下身亡。...

    时间:06-25
  • 林丹羽毛球国际排名降至新低 韩国成龙组合登顶

      北京时间5月30日,世界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5个单项只有男双榜首发生变化,韩国新“成龙”组合高成炫/李龙大超越丹麦组合,首次登顶。此外,林丹因为扣分比较多,排名再次下降,掉到第69位。 ...

    时间:05-31
  • 《敢死队3》导演确定 成龙有望加盟

      2010年的《敢死队》由西尔维斯特·史泰龙自编自导,2012年的《敢死队2》改由西蒙·韦斯特执导,而目前正在筹备的《敢死队3》也终于敲定了导演人选,他就是《红色山丘》(Red Hill)的导演Patrick Hu...

    时间:04-2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