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卢浮宫假票包裹来自中国

卢浮宫假票包裹来自中国

2013-09-22 16:17:45

来源:

  近日,卢浮宫发现来自中国假门票的新闻引起了公众的关注。截获成批假票的比利时海关发言人弗兰西斯·阿金斯说,邮寄假门票的包裹来自中国,法国警方已经逮捕了两名犯罪嫌疑人。

  8月19日,一个来自中国的包裹体积与重量引起了比利时列日海关的注意,怀疑相关申报文件和包裹内物品不符。海关发言人阿金斯说,这个小包裹3.5公斤,目的地是巴黎,文件说明称里面是标签,海关打开包裹发现,里面是3600张卢浮宫门票。

  在与卢浮宫沟通确认门票为假票后,卢浮宫、法国警方和比利时海关三方商议,决定重新合上包裹,并安全运送其至巴黎的公司,这样法国警方就能质询并逮捕嫌疑人。

  阿金斯透露,法国警方已经逮捕了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问讯,但没有透露国籍信息。中国、比利时、法国的相关部门也进行了沟通,三方将加大合作力度,防止假票再次在市场上出现。

  ■ 回应

  国家旅游局:坚决查处 从重处罚

  近日据媒体报道,法国巴黎相继发生多起中国旅游团队持假门票游览卢浮宫事件,一些旅游团领队和导游被法国警方带走配合调查。

  18日,就卢浮宫假门票事件,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向各省(市区)旅游局(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加强出境游管理,要求对违反规定购买假票、造成游客持假票游览的出境游组团社及领队,要坚决依法查处,从重处罚。

  通知指出,为防止类似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中国旅游者的合法权益,维护中国旅游业和从业人员的良好形象,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督促各出境游组团社严格遵守法律规范,诚信经营,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景点门票。

  各出境游组团社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全面梳理购买卢浮宫参观游览门票渠道,对违反规定购买假门票、造成游客持假门票游览的出境游组团社及领队,要坚决依法查处,从重处罚。(新京报)

  • 相关阅读
  • 几千假门票来自中国 法追查“中国产卢浮宫门票”

     “中国制造卢浮宫假门票”,多家法国主流媒体12日聚焦这一话题。据《巴黎人报》报道,从8月12日起,卢浮宫相继发现数张中国游客持有的假门票,比利时海关8月底还查扣了含有3600张假门票的中国包裹。卢浮...

    时间:09-13
  • 博物馆玩转3D:卢浮宫将藏品"搬到"网络

      3D扫描、3D打印、数字化3D等应用方式正逐渐进入文化领域。在国外,很多博物馆开发并利用3D技术,为游客提供更逼真的参观体验。  随着网络3D技术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博物馆建立了3D虚拟展馆。  法国罗浮宫是第...

    时间:09-06
  • 法多管齐下整治旅游环境 卢浮宫盗窃发生率降75%

      中国游客在法国被偷被抢的数量近一年多来明显增长,特别是在巴黎,每天都发生好几起针对中国游客的扒窃案。记者的一位朋友7月3日到卢浮宫参观,尽管百般小心,还是在雕像维纳斯前拍照时被偷走了几百美元。  由...

    时间:07-11
  • 卢浮宫偷盗事件猖獗 工作人员罢工致闭馆一日

      在前不久发布的2012全球最火博物馆的排行榜中,法国巴黎的卢浮宫以全年吸引970万游客位列第一。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由于馆内偷盗事件日益猖獗,200多名卢浮宫工作人员于4月10日集体罢工表示抗议,从而导致卢...

    时间:04-12
  • 海南600多名大学生被骗买假票 票面价值15万

      嫌犯窝藏在武汉一民宅内印制假火车票,利用网络发布广告,通过物流快递给“客户”。本月初,广铁警方接报一宗伪造“春运”火车票的特大案件,抓获涉嫌售卖假火车票和制造假票的两名嫌犯(一男...

    时间:01-25
  • 土耳其欲向卢浮宫追索文物

      9月,法国卢浮宫博物馆伊斯兰艺术部揭幕,3000件常设展品反映了伊斯兰文明的辉煌历程。展品中,一组长12米的奥斯曼陶瓷墙在引发众人关注的同时,也引来了土耳其政府的怀疑。据媒体报道,土耳其政府打算向卢浮宫追...

    时间:11-21
  • 民警快速出击 造假票贩落网

      本网讯 (张乐)柞水县公安局营盘派出所迅速出警,一举查获了一起伪造牛背梁森林公园“贵宾券”的违法案件。  8月28日下午14时许,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保安报警,发现有人使用牛背梁森林公园贵宾仿真...

    时间:09-03
  • 开出两张假票 毁掉一个院长

      本网讯 (稹剑)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是国家医药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身为基层卫生院长的洪某,却反其道而行之,不但违规采购标外药品加价获利,而且私开假票贪污公款,毁了自己的前程。  2...

    时间:06-26
  • 张家界门票是卢浮宫三倍

      “五一”小长假期间,各种自然景点和文化景点门票涨价的问题引发了许多关注和议论。有报道称,国内5A级景点过半数进入了“百元时代”,高涨的价格让许多人望而却步。有网友制作出一份《中外...

    时间:05-03
  • 卢浮宫证实《蒙娜丽莎》的年份估计错误

      蒙娜丽莎为什么在微笑?因为她比我们猜测的年龄要年轻十岁呢。确实,这件世界最著名的作品比之前估计的还要晚十年才最终完成。《蒙娜丽莎》的创作年份可以追溯至1503年至1506年,但据卢浮宫证实,但是这一日期可...

    时间:03-30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