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南京夫子庙雨中举行祭孔大典

南京夫子庙雨中举行祭孔大典

2013-09-29 11:15:48

来源:

  祭孔是民间对“先贤”的尊敬仰慕和追思的纪念活动。9月28日上午9点,南京夫子庙雨中举行祭孔大典,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到活动现场,纪念孔子诞辰2564年。

  祭孔大典现场,细雨霏霏,南京夫子庙的大成殿内,弦歌悠扬,参加祭孔的市民,身着古代祭祀服装,迈起方步围绕夫子庙大成殿一周,净手祈福。

  9月28日,是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哲学家、儒家学派的创始人孔子诞辰2564周年纪念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孔子后人、研究孔子文化的学者和南京市各界代表等数百人参加了祭孔大典。

  参与者谢波表示,孔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象征,祭孔大典不只是为了纪念孔子诞辰2564周年。“现实生活中,中国传统文化已经有点缺失,电脑、手机等通讯工具都在冲蚀中国的传统文化,我觉得,作为中国人有责任把传统文化不断传承下去。”谢波说。

  现场,不少家长也带着孩子参加祭孔大典,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市民高晓梅表示:“我带孩子来祭孔大典,就是为了感受一下传统文化,儒家文化毕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根本。”

  同样来参加祭孔大典的小学生周叶静说:“孔子是儒家学派的创始人,他能提高我们的学习成绩,所以我来祭拜他,希望我的学习成绩能提高。”

  据了解,祭祀大成至圣先师孔子的典礼,称为“释奠礼”。在祭典中,伴有音乐、舞蹈等活动,以此表达对孔子的崇敬之意。(中新网)

  • 相关阅读
  • 野生松鼠现身夫子庙宠物市场

    近日,扬子晚报记者在夫子庙宠物市场发现,商贩将松鼠们作为宠物出售。动物专家表示,作为一种野生的动物,松鼠很可能带有未知病毒,不宜作为宠物饲养。...

    时间:05-10
  • NBA篮板王夫子庙许愿 欲与爱人永结同心

    昨天,匹克签约球星、明尼苏达森林狼当家凯文·勒夫开始了他2011年匹克中国行的活动,勒夫的第一站来到南京。...

    时间:08-05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