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上海“芙蓉姐姐”雕塑被撤 当事人未被授权

上海“芙蓉姐姐”雕塑被撤 当事人未被授权

2013-09-29 16:54:45

来源:

  据《i时代报》报道,逐渐淡出人们视野的网络红人“芙蓉姐姐”再引关注。近日,本市南京路步行街西侧的五卅广场举办一年一度的南京路雕塑邀请展,“芙蓉姐姐”当年著名的“凸点”、S型肚皮舞造型被塑成玻璃钢雕塑摆上街头,取名“不是浮云”。与“芙蓉姐姐”并肩而立的雕塑有清官海瑞和著名音乐家冼星海等经网络传播热议后,展览主办方前天撤下雕像,而“芙蓉姐姐”昨天发表声明称雕像未经授权,其保留追责权利。

  清凉雕塑并肩“海瑞”

  9月27日下午,人民网的消息称,为期3个月的第十三届南京路城市雕塑邀请展26日在南京路五卅广场开幕。此次雕塑展以海南岛的风土人情为主,展出海南雕塑家在不同时期创作的45组共计61件精美雕塑作品,也有类似清官海瑞、芙蓉姐姐这样的古今名人雕塑。该消息配发了多张“芙蓉姐姐”雕塑照片,照片中芙蓉姐姐摆出标志性的S造型,身穿短衫、牛仔裤,且上围清凉“凸点”,雕塑名为“不是浮云”材质为玻璃钢。

  此消息迅速被网友转发对于“芙蓉姐姐”雕塑同海瑞冼星海等名人并肩而立的做法,有网友评论说,“为了吸引眼球,没有下限。”搞不懂到底“艺术表现的是美还是丑!”

  主办方证实已撤展

  记者昨天来到南京路五卅广场,展览仍在进行中,但“芙蓉姐姐”的雕像已经不知去。 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芙蓉“姐姐”雕像前天已经被人买走,价格不详。该工作人员还称,“芙蓉姐姐”是本次展览首个被售出的雕塑,往年的邀请展也均有雕像售出。除“芙蓉姐姐”外,其他雕像还在正常展览。

  作为主办和主管部门,上海城市雕塑委员会办公室郑先生昨天证实,接到市民反映后,已于前天将“芙蓉姐姐”雕塑撤下不再展出。主办方也已经联系了海南方面,要求涉事雕塑的创作者解释创意来源。郑先生称并不知道这个网络红人,而且展览为抽象具象混合,因此起初没有想到会引发如此关注。

  “芙蓉姐姐”称被侵权

  昨天下午,通过新浪实名认证的“芙蓉姐姐”在个人微博, 发布声明,“雕塑肖像未经本称、 人同意擅自使用,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芙蓉姐姐”“。还特别强调,无论是从前的我“还是现在的我,我都喜欢。”

  律师表示,肖像权是公民最基本的权利,无论建设方是否以此雕塑赢利,在建雕塑前都应该征求当事人的同意和授权。而如果雕塑设计者故意丑化雕塑形象,造成负面影响,还涉嫌对当事人的名誉侵害。(东方网)

  • 相关阅读
  • 上海“芙蓉姐姐”雕塑被撤 当事人未被授权

      据《i时代报》报道,逐渐淡出人们视野的网络红人“芙蓉姐姐”再引关注。近日,本市南京路步行街西侧的五卅广场举办一年一度的南京路雕塑邀请展,“芙蓉姐姐”当年著名的“凸点”、...

    时间:09-29
  • 芙蓉姐姐雕塑是艺术还是媚俗

      9月26日,上海,“海南风情雕塑艺术展”亮相上海南京路五卅广场。为期3个月的第十三届南京路城市雕塑邀请展在南京路五卅广场开幕。此次雕塑展以海南岛的风土人情为主,展出海南雕塑家在不同时期创作的...

    时间:09-29
  • 芙蓉姐姐雕塑亮相上海 观众称其造型太丰满

      9月26日,上海,“海南风情雕塑艺术展”亮相上海南京路五卅广场。此次雕塑展以海南岛的风土人情为主,展出海南雕塑家在不同时期创作的45组共计61件精美雕塑作品,也有类似芙蓉姐姐这样的名人搞怪雕塑。...

    时间:09-29
  • 芙蓉姐姐雕塑惊现上海南京路

      9月26日,上海,“海南风情雕塑艺术展”亮相上海南京路五卅广场。为期3个月的第十三届南京路城市雕塑邀请展在南京路五卅广场开幕。此次雕塑展以海南岛的风土人情为主,展出海南雕塑家在不同时期创作的...

    时间:09-29
  • 首饰就像是戴在身上的微型雕塑

      就像对待当代艺术的概念一样,我们很难给艺术首饰下一个精准的定义。  它离传统的首饰很远,那些在大商场珠宝专柜里贵气外露的首饰,几乎跟它没有一点关系。通常,只有在各大艺术展览或是首饰画廊里,才可以发...

    时间:09-25
  • 国家博物馆受捐达利名作雕塑作品

      香港知名企业家、收藏家黄建华先生17日将两件根据达利著名画作《窗畔的加拉》《女钥匙管家》铸造的青铜雕像,捐给了中国国家博物馆。  国家博物馆表示,此次捐赠丰富了国博外国艺术品的收藏,有利于国博在弘扬...

    时间:09-18
  • 记者醉酒坏事:打碎天价玻璃雕塑

      据英国《镜报》9月9日报道,近日,瑞士广播电台一名人称“瑞士憨豆先生”的记者,9月7日出席该国南部城市卢加诺举办的艺术品展览会,并喝了一些酒,不料最终酒醉坏事。醉酒的“憨豆”失态,...

    时间:09-12
  • 中国远征军雕塑群在云南松山战役遗址落成

      9月3日,正值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8周年之日,中国远征军雕塑群在云南龙陵县松山战役旧址落成,12位中国远征军老兵和部分远征军将士后人走进松山,重拾历史记忆,缅怀抗战英烈。据了解,由雕塑家李春华创作并捐...

    时间:09-05
  • 芙蓉姐姐微博赞家乡陕西 变文青作诗为武功代言

      网络红人芙蓉姐姐如今已成了“励志女神”,和早年那个天雷滚滚的芙蓉判若两人。8月19日下午,芙蓉姐姐在微博中变身女文青作诗,大赞自己的家乡陕西武功,网友评论称:“支持你的精神,反对你的神...

    时间:08-20
  • 艺术家打造奇特镜子雕塑

    苏格兰当代艺术家罗布·穆尔霍兰德最近创作了一件颇为另类的作品。该作品是一件真人大小的人形轮廓镜子雕塑,它好似透明人一样悬浮在一片被砍伐的林地上空。...

    时间:04-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