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金币投资收藏两不误 入手金币需注意什么

金币投资收藏两不误 入手金币需注意什么

2013-10-16 11:25:10

来源:

  金币是一种具有投资以及收藏价值的品种。据了解,金币多为圆形盘状,价值昂贵,现代属于名贵收藏品。

  目前,对于那些将入手金币收藏的投资者和爱好者们,在购买金币时一定要做到“细读、精量、多看”。

  细读就是指仔细阅读欲购买金银币种的发行公告,做到心中有数。中国的法定金币只有中国人民银行有权发行,在金币发行公告上,金币的具体特征,包括它的材质、图案、面值、直径、成色、重量等等都会详细列明。另外,每套上市的金币都会随币附上鉴定证书,鉴定证书上也会清晰列明上述特征。收藏者购买时最好把相关信息带在身边,方便对照。

  金币收藏的“精量”就是要精确测量购买的金银币的直径和重量。在购买金币的时候,最好随身带上标尺、电子秤等辅助工具,对照发行公告上的特征进行直径、重量等方面的测量核实。

  现在一些假金币只是镀金的银币或其他金属(铜、镍等)币,而不同的金属材质密度是不一样的,白金的密度最大,重量最重,其次是黄金(1275.60, 2.40, 0.19%)、银、铜和镍。

  因此,通过称重就可知道眼前的金币是否为“真金白银(21.18, -0.01, -0.05%)”。如果直径、重量等与公告相同,或者由于磨损(比如二手币、旧币等)而略有偏差,基本上就是真币。

  多看即是多看真币找感觉。不少长期接触金银币的收藏者都表示,感觉对鉴别金银币真假也十分重要。只要真币看得多就会有感觉了,看到假币,即使说不出哪里是假的,但往往能感觉出来。因此,建议想买金银币的新手,最好先多看看真币找找感觉。(金投网)

  • 相关阅读
  • 位列收藏之首的青铜器为何国内拍卖不温不火

      9月17日,“朱利思·艾伯哈特收藏重要中国古代青铜礼器”专场在美国纽约苏富比开拍,这场青铜器专场被视为2007年以来较为重要的一批青铜器,预计成交额超过500万美元,最终总成交额高达1678.6万...

    时间:10-16
  • 找准“潜力股”是书画投资关键

      书画作品分三六九等,即不同艺术家的书画作品收藏价值各有不同,同一艺术家不同时期的书画作品价格往往也有天壤之别。对初涉收藏的投资者来说,选择书画作品就显得是至关重要。  那么怎样选择合适的书画作品来...

    时间:10-16
  • 宜家家居抢滩西咸新区 丝路经济带投资潮渐起

      值得注意的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概念的提出和热炒,让地处于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的沣东新城,成为众多商业巨头趋之若鹜的投资高地,而沣东新城规划的三桥商贸板块,因历史上曾为丝绸之路起点之一的地缘...

    时间:10-16
  • 商洛投资亿元建设核桃深加工项目

      商洛日报讯(杨运良 记者 贾书章)近日,陕西君威集团二期投资2.5亿元,建设年产30万吨纯净水和年产10万吨核桃蛋白饮料两条生产线在商丹工业园区启动实施。  该项目是2013年市级重点建设项目,于9月中旬完成项目...

    时间:10-15
  • 文玩收藏需提高自身修養

      如今,“打眼”、“撿漏”已成為文玩市場淘寶者津津樂道的熱詞。但文玩市場假貨泛濫,致不少淘寶者屢屢上當受騙,以高價買到假貨、贗品。  那麼消費者如何避免上當受騙?對古青銅器情有獨鐘的...

    时间:10-15
  • 收藏家:做好鑑定 卖家有责

      记者冼国强报道:民主党筹款晚会爆出拍卖假画丑闻,事件一出即时引起各方关注。艺术品收藏家刘健威形容香港艺术品市场“周围都系假画”。他指出,民主党如果能够事先做好鑑定和认证工作后再拍卖画作,...

    时间:10-15
  • 凉席该怎么收藏

      天气凉快下来了,家里用了一个夏天的凉席、草席这下要彻底收起来了。为了防止越冬的席子发霉长虫,好多“马大嫂”都晒出了自家收席子的秘方,有人说用白醋淋,有人说茶叶水泡,有人说用盐水洗,真是个...

    时间:10-15
  • 绿地刷新中国房企在美投资纪录 开发商出海需警惕

      继一举斩获洛杉矶中心区大都会项目之后,绿地集团[简介 最新动态]再度挺进全球经济中枢—纽约,并刷新中国房企在美投资规模纪录。  绿地官网显示,近日,绿地集团将与美国森林城公司 (ForestCityRatnerC...

    时间:10-15
  • 多地掀铁路建设热潮 相关投资建设计划陆续公布

    近期多个地方政府陆续公布铁路投资或建设计划,铁路成为一些地方尤其是中西部地区基建的重中之重。...

    时间:10-15
  • 徐悲鸿中国画收藏观念:凝神达至美会心成独旨

      徐悲鸿先生是一位“写实主义”绘画大师和卓越的美术教育家,也是一位与众不同的中国画收藏家、鉴赏家。在20世纪西风东渐的艺术变革中,作为“中西融合”的主要倡导者之一,他既不赞同有些人...

    时间:10-1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