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土豪金银币非有钱就能买:升值空间大

土豪金银币非有钱就能买:升值空间大

2013-10-22 15:39:18

来源:

  10公斤重的金币?最近,正在陆续上市的马年生肖金银币中,一枚10公斤重的金币因为“土豪”气质明显受到热议。

  导报记者近日走访市场获悉,投资类似这种大规格的金银币,虽然需要不小的资金实力,但因为发行量少,升值空间比较大,所以还是吸引了不少藏家或投资者。

  1公斤以上金币在厦难见

  今年发行的马年生肖币还真有点土豪的气质。除了那枚让人亮瞎眼的10公斤、发行仅18枚的金币外,另一种2公斤规格的金币也将首次面市,最大发行量100枚。“1公斤以上的金币,在厦门很少见到,更别说这种10公斤的了。”昨日,导报记者咨询了厦门几位钱币商,回答多类似。一是这种大规格的金币动辄需要数百上千万元的资金,不是一般人能下得了手,而且即使有钱,也不一定能拿到配额。

  裕鑫古玩城钱币商陈林透露说,他经营多年金银币,也就是在前年底,曾经帮客户订了一枚生肖龙1公斤金币,当时的交易价格在七八十万元。

  那些以公斤计的金币难得一见。不过,也属于大规格类别的5盎司金币和1公斤银币,在厦门的交易就比较普遍了。

  发行量少升值空间大

  “大规格金银币,最大特点就是发行量少,升值空间比较大,特别是中长期的话,优势会更明显。”厦门业内人士分析,随着藏家对金银币上的投资理念越来越成熟,这两年入手这种大规格金银币的人群也在增大。

  据了解,2000年发行的10公斤千禧年纪念金币,全国仅20枚,在2011年曾拍出770万元的成交价,而数量仅10枚的2008年10公斤鼠年纪念金币,在当年更是被拍出了1000万元的天价,均比发行当初的市价涨了数倍。

  除了这种重量级的惊艳外,其他较亲民的大规格金银币也有不错的表现。像比较热门的普陀山金银币,其套币的价格尚在5000元到6000元之间徘徊,但5盎司金币已经脱颖而出,从当初9万多元的市价上升到了目前的11.5万元左右。

  在公斤银币中,比较典型的是2006年发行的《西游记之取得真经》1公斤彩银币,当初的价格仅仅为5000元左右,而现在的价格已经是四五万元,足足涨了近10倍。“也不能一概而论,除了发行量外,题材和币面设计也是重要考量。”厦门业内人士提醒说。

  比如,同样是“普陀山”,该题材的1公斤银币,因为在设计上存在缺陷,藏家比较看中的观音图像在币面图案中几乎看不见,所以发行之初,其价格在1.5万元左右,现在却不升反降,已经回落到了1万元附近。(东南网)

  • 相关阅读
  • “土豪金”车型受关注 消费者更喜欢“白富美”

    “土豪金”颜色的车在路上行走相当耀眼。随着“土豪金”出现在多个行业后,汽车业内的“土豪金”们也被广大的消费者所关注。...

    时间:10-22
  • 大部分车价触底“裸奔”“土豪”车型价格跳水

    正所谓“一节淡三墟”,国庆过后的广州车市显得成交平淡和人气冷清。...

    时间:10-21
  • 收藏小酒版:当有文化的土豪

      香水有“迷你版”,酒也不例外。酒厂出于促销宣传、专家品鉴的需要,会生产一批小样板,它与原装酒在外观、材质、酒液、酒标上完全一样,但里面只有30-50毫升的原酒。这些小巧玲珑的酒有一个可爱的名字...

    时间:10-18
  • 美媒关注“土豪”:中国新富不伦不类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网站10月15日文章,原题:来见见中国的贝弗利山人。在新浪微博上,他们被提及超过5600万次。人人想做他们的朋友,但没人喜欢他们。他们似乎无所不在,挥金如土;但他们难觅行踪,回避媒体。...

    时间:10-17
  • 汽车界也有“土豪金” 盘点金色版本车型

    苹果iPhone 5S的金色版本,让“土豪金”成为了一个无论是网络还是生活中,都是一个热门的词汇。...

    时间:10-17
  • 揭秘:为何古今中外人人都爱土豪“金”?

      ■将新闻进行到底  随着苹果新一代手机iphone5S在中国上市,其金色的配色成了不少人关注的焦点,很多人将其戏称为“土豪金”,与其他两款颜色相比,“土豪金”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追捧。&l...

    时间:10-16
  • 人民日报新大楼“土豪金”遭调侃 竟不是最终外表

      近日,人民日报新大楼披上了一层“土豪金”,遭到不少网友调侃。对此,人民日报新大楼设计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周琦昨天接受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建成后的大楼将有两层表皮,现在的金黄色表皮...

    时间:10-15
  • 手机进入“土豪”时代

      “土豪,我们交朋友吧!”近日,由于iPhone5S香槟金色版的缺货,该机被爆炒到上万元的价格。能在现阶段手持iPhone5S香槟金色的都被网友视为有钱的“土豪”,而与“土豪交朋友”等...

    时间:10-11
  • 旅游业高级定制迎合“土豪”资本争相介入

      简单来讲,土豪是指很土的富豪,如果按照消费心理划分,土豪是这样一群人:他们有钱,乐意消费,品位不高,却又有追求奢华的需要。高级定制旅行正成为中国富人身上新的标签,并在影响整个旅游市场。  5万,可...

    时间:10-1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