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收藏动态

陕西盗墓题材成影视新金矿

陕西盗墓题材成影视新金矿

2013-11-01 16:04:26

来源:

  又是西方万圣节来到,又一批惊悚片“趁节打劫”。

  但是观众的受惊底限已经被培养得很高,目前缺乏新的吓人招数,惊悚片出现疲软。目前只有3部国产的《冷瞳》、《诡婴吉咪》、《制服》相继上映,而讲述吸血鬼故事的好莱坞3D动画片《精灵旅社》也来挤这个档。惊悚片仍然是国内投资回报率最高的电影,目前在大批影视人的挖掘下,盗墓题材开始升温,除了《盗墓笔记》、《鬼吹灯》这些小说改编的外,原创的陕西盗墓题材开始成为惊悚片的新金矿。

  >>信任危机 惊悚片寻新金矿

  惊悚片全球通行,性价比最高,这是今年影视圈最关注的现象。在国外,《人类清除计划》、《鬼屋大电影》、《鬼玩人》、《黑暗天际》、《招魂》,这些电影的共同点是:成本几乎都没有超过500万美元,却收回了几倍、甚至二十倍的票房回报。“投资回报率”排名第一的《人类清除计划》于今年6月7日在北美上映,仅用300万美元的电影投资,就在全球狂揽8100万美元的票房。

  这种状况在中国也一样,惊悚片是最赚钱的类型片。今年每个月都有惊悚片上映,还开发出清明节和万圣节两个档期。这类电影吸引人都是不靠大腕靠剧情,因此在投资上相对较小,多数影片能取得2000万至3000万元的票房。不过到今年,情况发生变化,本月上映的《禁忌游戏之迷藏》和《封门诡影》,雷声大雨点小,纷纷被观众吐槽,随后都被其他电影挤下档。国产惊悚片这一类型已经遭遇信任危机,近年国内惊悚片题材同质化严重,泛滥粗糙的故事模式令国产惊悚片口碑每况愈下,已经成为“烂片”的代名词。

  影视策划人肖先生说,“很多惊悚片基本都是胡拼乱凑,男的长发掩面,一袭白衣,女的都变贞子。动不动就是‘床下有人’,有的整张面膜敷在脸上就出来吓人,现在观众见的面膜女还少吗?”肖先生说前几天有部惊悚片在郑州做活动,遭遇观众扔鸡蛋。这些都说明,惊悚片需要升级换代,寻找新的吓人招数。

  >>接踵而至 陕西盗墓题材走红

  盗墓,成为惊悚片新的探寻点。现在终于“挖”到陕西来了。曾拍过盗墓电影《汉罐》的导演石磊说,以西安为中心,渭河北岸的五陵原和南岸的杜陵原是关中汉唐古墓最集中的地区,一直为盗墓贼所觊觎。西安经常破获盗墓大案,而嫌犯装备也越来越高科技,其间也发生过许多传奇的故事。对于盗墓题材来说,陕西肯定是理想的故事发生地。

  近日上映的《盗墓72小时》主打“中国首部盗墓喜剧”,故事地点就设定在陕北,盗墓团伙首领奉文物大盗黑子之命,携埋藏千年的杨家剑藏宝图,来到神木杨家城盗取宝剑,不料在即将得手之际被文物贩子肖啸天半路截杀,宝剑阴差阳错地落入安仔手里,几路人马为“盗剑”而齐聚,斗智斗勇的盗剑之战一触即发。

  10月29日,记者获知王大治也在筹备自己执导的新片《盗墓空间》,该片由张艺谋御用摄影师赵小丁监制。该片的标签就是盗墓、喜剧、惊悚。王大治日前在北京透露这段时间他都在西安闭门修炼自己的电影。“我住在西安老家的南山里,那里四面环山,与世隔绝,手机也没有信号,谁都联系不到我。我恰巧也在专心地构思新戏的剧本,打算自己做导演。张国强、段奕宏、宝强啊这些都会来帮我,会有很大的惊喜!”

  与此同时,海岩也完成了自己的小说《长安盗》,同名电影剧本已经写好,进入筹备。该片以西安一起真实盗墓案件为素材。这则素材曾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警方成功追回被盗墓团伙非法偷运出境的唐朝敬陵石椁,公安部门希望用文艺作品将这一事件表现出来。

  >>影迷观望 盗墓题材依然有禁区

  • 相关阅读
  • 陕西省高校7人入选国家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公布国家首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入选名单,共有199人入选,其中自然科学类159人,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领域40人。我省高校有7人入选。  他们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工程材料专业领域的李...

    时间:11-01
  • 陕西多地开展“人工增雨”11月2日后天气渐渐晴

      进入10月份以来,陕西关中地区降水稀少,普遍出现旱情,雾霾天气增多,土壤墒情差,对秋小麦播种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今天(10月31日)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局了解到,10月29-31日,根据我省旱情和天气变化情况,全省各级...

    时间:11-01
  • 陕西省住建厅七措施规范商品房交易

    昨日,省住建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销售管理工作的通知》,七条措施规范陕西商品房交易秩序。...

    时间:11-01
  • 熊猫宝宝今天满月 陕西秦岭大熊猫又添新丁

      据新华社西安电从刚出生时还没有一个拳头大,到现在体重超过1000克,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新出生的熊猫宝宝27日迎来满月。  这只雌性熊猫宝宝于9月27日出生,出生时的体重为146克。...

    时间:10-28
  • 黄小琥现学现卖陕西话 萧煌奇想摸西安古城墙

      10月28日,黄小琥携萧煌奇现身西安,为两人将于12月28日举行的演唱会提前预热。当日,以唱功著称的黄小琥和萧煌奇当天分别现场演唱了各自的成名曲《没那么简单》和《你是我的眼》,让西安的媒体记者见识到到他们...

    时间:10-28
  • 陕西潼关打造无门票旅游县 借助华山管委会营销

      记者从陕西省旅游局信息中获悉,位于陕西渭南的潼关县境内所有景区近日宣布实行无门票游览政策,潼关未来将依托华山景区大力发展旅游业,打造无门票旅游县。  不收门票,不担心收入受损吗?潼关县文物旅游局相...

    时间:10-28
  • 陕西“房姐”龚爱爱案10月31日二审 一审获刑3年

      据陕西省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将于2013年10月31日上午10时在靖边县人民法院二楼大审判庭公开宣判上诉人龚爱爱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一案。  龚爱爱系陕西神木县农村商业银行原...

    时间:10-28
  • 陕西2014年高考12月1日至7日网上报名

      2014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将于12月1日至7日进行。今年报名条件有所调整,特别是随外出务工父母在外省就读学生、同等学力人员,请留意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www.sneac.com)公布的报考条件。  参加...

    时间:10-28
  • 关中四面霾伏陕西铁腕治理 打响铁腕治霾攻坚战

      去年冬天,北京、西安等大城市那场旷日持久的雾霾至今让人心有余悸。一时间,雾霾、PM2.5成了“百度”上最热门的词汇之一。进入今年秋季,北京、河北、天津、山西再度爆发重雾霾,西安空气质量也在大幅...

    时间:10-28
  • 中国人民解放军陕西省商洛军分区加油站招标公告

      中国人民解放军陕西省商洛军分区拟对商洛军分区加油站项目进行公开招标,具体招标事宜如下:  一、项目概况:商洛军分区加油站项目包括站房、加油机罩棚和油罐的安装三部分。站房为砖混结构一层,建筑面积54.1...

    时间:10-28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