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精品欣赏

被法老诅咒过的五大稀世珍宝

被法老诅咒过的五大稀世珍宝

2012-06-07 14:09:58

来源:

1.jpg

愿望杯 

2.jpg
 彩绘的盒子 

3.jpg
 圣甲虫形珠宝

4.jpg
 黑色奥洛夫

5.jpg
 埃及艳后克利奥帕特拉的王冠

  愿望杯

  愿望杯,这个杯子发现在墓室的前厅,有可能是盗墓者丢弃在此的。杯壁的外沿刻着一句咒语:如果你愿意把你的脸朝向北风,数年之后你将会看到幸福。

  在埃及那片古老而神秘的土地上,诞生了世界最古老的文明,也孕育太多的神奇传说。法老的墓室更是吸金纳银的大宝库。然而与之相伴的是法老的诅咒,千年难破解的谜团,忠实地守卫着法老陵寝的安宁,同时给奢望与法老分享财富的人们以惩罚。这些稀世珍品,在墓穴开启之后,仍被神秘的氤氲笼罩。

  图特卡蒙(Tutankhamun)——第18位埃及法老王,公元前1336至1327年统治埃及。图特卡蒙并不是在古埃及历史上功绩最为卓著的法老,但却是在今天最为文明的埃及法老王,他的黄金面具已经成为了埃及古老文明的象征。这一切要归功于图特卡蒙墓葬的两位发现者——霍华德·卡特和卡尔纳冯伯爵。

  图特卡蒙墓葬的发现是埃及考古的一个顶峰,但更让很多人好奇的是,传说中法老王的诅咒自从发现图特卡蒙墓葬后不断得到应验。

  图特卡蒙墓葬被开启的同时,卡特宠爱的金丝雀被一只蟒蛇吃掉。卡特的合作者卡尔纳冯伯爵1933年4月23日死于由蚊子叮咬而传染的不知名疾病。在墓葬发掘的十几年间共有20多位与墓葬发掘有关的人因疾病甚至是精神错乱崩溃而死。到底这些蹊跷的死亡是否与法老王的诅咒有关谁也不敢断言。

  彩绘的盒子

  彩绘的盒子,卡特认为这个盒子是墓葬中最伟大的艺术品之一。盒子上绘制着一些列图特卡蒙国王的英雄事迹,征战努比亚人的战争场景

  圣甲虫形珠宝

  这枚圣甲虫形珠宝饰物从图坦卡蒙的墓中被盗出后,最初在埃及流传。后来一名南非海员从赌桌上赢得了它,并将它带到了南非。当这名海员将这个饰物交给自己的女儿后不久,他就在一次出海中死亡。在这名海员的尸体被冲上海岸后数天,他的女儿也死于白血病。

  在悲痛之中,这名南非妇女开始上网搜索有关图坦卡蒙的信息,最后她认为,将这枚“圣甲虫”饰物归还埃及政府,也许是打破“法老诅咒”的惟一方法。于是她向埃及文化部写出了那封求助信。

  • 相关阅读
  • 外来金银币成寺院珍宝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汉唐时期考古、历史、文物、美术教学与研究。  从何家村遗宝看唐代,可以看到盛世的光环,从何家村遗宝看世界,可以看到王朝的博大胸怀。  波斯萨珊银币的正...

    时间:04-01
  •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宝藏将在巴黎展出

      据埃及官方《金字塔报》11日报道,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的部分陪葬品将于5月12日开始在巴黎展出,展览将持续至9月30日。  此次“图坦卡蒙,他的墓室和他的宝藏”巡回展将展出40件图坦卡蒙墓...

    时间:03-30
  • 分析:人民诉求未止 法老鲜血难平埃及之乱

      据香港《文汇报》4日报道,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被人民审判,这在半年前是不可想象的,也标志着这个文明古国走到一个十字路口。穆巴拉克无论会否被判死刑,都将为这场革命定义,也将为该国历史带来另一次激荡,左右...

    时间:08-04
  • “末代法老王”穆巴拉克卧笼受审 否认所有控罪

      (中新网)8月4日一代强人、“末代法老王”沦为笼中被告。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执掌埃及30年、于反政府示威浪潮中下台的穆巴拉克,3日在首都开罗受审。这名前总统面对滥用职权、贪污腐败、下令开枪杀...

    时间:08-04
  • 拜仁新星骑山地车受伤 德国队伤病诅咒仍在继续

      网易体育5月26日报道:  历届世界杯备战过程中,德国队或许从来没遭遇到这么严重的“伤病诅咒”,公布30人大名单前,阿德勒和罗尔费斯受伤,之后,巴拉克在英格兰足总杯中重伤,特雷施又在抵达南非后的...

    时间:05-27
  • 07法老的诅咒之诅咒的破解

      尽管围绕图坦卡蒙陵墓发生的一桩桩命案,使许多人对所谓“法老咒语”的魔力深信不疑。但是,一向摈斥神秘力量的那些历史学家、考古学家以及科学家们,仍对这种并无实际科学依据的结论充满疑问。几十年...

    时间:04-28
  • 法老的诅咒—开墓人先后死亡之谜

      英国贵族卡那封,他23岁时继承了一笔可观遗产。后因病移居埃及,并决定从事考古工作。在埃及,由于法老(国王) 的陵墓都随葬着大量的财宝而成为人们众矢之的。卡那封用一笔巨款获得对埃及王陵考古发掘的权利。可是...

    时间:04-28
  •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可能死于疟疾而非谋杀

        2010年2月17日,古埃及历史上最具争议的法老——阿肯那顿的木乃伊在位科学家根据头发DNA绘制4000年前古人类肖像  来源:新浪科技  因努克人肖像。因努克人是格陵兰岛上现已灭绝的萨克夸克文化...

    时间:03-24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