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山收藏 > 去伪存真

工地挖出玉龟:相信你就输了

工地挖出玉龟:相信你就输了

2012-07-24 16:51:46

来源:

  《水浒传》里李鬼冒充李逵到处蒙人,许多人都上了他的当。

  昨天,一名男子在鼓楼广场卖玉龟,声称是从建筑工地上挖到的,当路人掏出相机拍照时,这名男子却立刻离开了现场。

  昨天,市民武先生向金陵晚报报料,介绍了他目击的这件事。

  昨天上午9时左右,武先生路过鼓楼广场时,看见一位身穿工作服、头戴黄色安全帽、衣服鞋子上沾满黄泥的中年男子蹲在人行道上。

  中年男子面前还摆着一坨乌龟形状的黄泥,只露出白色的背脊,据说是只“古董玉龟”。见有人过来看,这名男子对武先生说:“这古董玉龟是我前一天在建筑工地上挖到的,当时周围的人抢着要收藏,我舍不得给。你要的话800元……如果你真心喜欢,500元也行。”

  不过,当武先生刚拿起相机进行拍照时,兜售“玉龟”的中年男子却慌忙用黑塑料袋把“古董玉龟”装起来,快速闪人。

  据了解,市面上的玉器,特别是冠上古董名号的,有不少是用合成树脂、塑料等原料,利用模具加工而成的。

  兜售的人,大都以“工地上挖出的”、“老宅子里找到的”为借口,利用有的人不了解玉器又贪小便宜的心理进行欺诈。警方人士也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不要为了占小便宜进了骗子设计的圈套。(龙虎网)

  • 相关阅读
  • 新疆库车工地发掘千枚古币

      新疆库车县对外透露,16日上午,在库车县一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在发掘地基时,发现大量古钱币,引起了众人围观及部分群众哄抢。县文物局接到举报后立即赶往现场,与当地警方、施工单位共同保护现场,并...

    时间:07-17
  • 季云飞:太相信人定胜天,是这个时代的悲哀

      季云飞说,自己“终于习惯国内的节奏了”。 说这话时,他语速很慢,习惯英语交流的他还在努力寻找合适的汉语词汇。旅居美国二十多年,中国艺术界变化天翻地覆,对他来说,这是一个陌生的新世界。反过来...

    时间:06-25
  • 卖烤鸭的宋柯又相信音乐了

      刚刚宣布“唱片已死”,狠心离开音乐圈、专心经营烤鸭店的宋柯,半年后又重返音乐圈了——在高晓松牵线之下,宋柯将加盟恒大音乐。昨日,地产大佬恒大在京宣布成立音乐公司,宋柯担任董事总...

    时间:06-19
  • 相信吗,足球比赛最早用球是人头

     国际通认,现代足球的发源地是英国。为什么会在英国?这里面有一个传说——古代的英国人间曾有一种野蛮的踢人头游戏,由此英伦三岛上最早的足球比赛中,使上的“球”不是皮球,而是长着一...

    时间:06-11
  • 工地噪音惹家长烦 拨打“12369”尽量使用固定电话

      今天(6月6日)早上,镇安县的郑先生通过商洛新闻网热线电话反映,他家孩子明天就要参加高考了,但附近的一家工地上轰鸣声不断,晚上十一、二点都在施工,对孩子学习休息影响很大,希望相关部门管理一下。  记...

    时间:06-06
  • 张柏芝称与谢霆锋关系正常 直言依旧相信爱情

      张柏芝日前亮相戛纳为其新片《危险关系》进行宣传。尽管“锋芝”离婚就在近日终于生效,但身在戛纳的张柏芝心情并未因此受到影响,她也直言自己现在的状态“很轻松”。经历了感情上的种种波...

    时间:06-06
  • 相信“白纸变美元”女高管挪用500万

    如果现在有人跟您说“我能把白纸变美元”,您会相信吗?绝大部分人都会认为这是个天大的笑话,是个最低级的骗术。...

    时间:05-30
  • “破烂王”控制住工地值班保安 盗抢40余万元电缆

      开着面包车收破烂,却啥破烂都不收,只绕着一些建筑工地闲转。未央警方经过半个多月,成功将一个盗抢建筑工地财物的团伙打掉,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建筑工地40余万元电缆遭抢  5月1日凌晨1时10分许,未央区...

    时间:05-25
  • 盗窃移民工地建材被拘留

      本网讯 (樊长宏 王鹏)丹凤县竹林关镇洞底村村民张某,本在工地上打工挣钱,却动起了歪脑筋,盗窃施工工地上的钢筋,被当场抓获。  竹林关镇江北移民新区是县上的重点项目之一,工程建设中,附近村民都在施工...

    时间:05-24
  • 咸阳一团伙专偷工地电缆 作案10多起案值28万余元

      经过数个月的工作,咸阳市陈杨寨派出所将流窜在辖区工地作案10多起,专门盗窃电缆的团伙打掉,该案涉案价值28万余元。  去年9月份,陈杨寨派出所辖区10多家工地先后报警,称工地电缆屡屡被盗。接报后,派出所一...

    时间:05-21
免责声明:本网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本网站转载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