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摄影动态

E-M5 II变身强大底扫

2015-03-25 16:08:59 来源:蜂鸟网

   数码化旧胶片,对于不会少用户来说,是以一件略微有些纠结的事情,毕竟具备数千万像素的专业底扫价格不菲。而国外摄影师JL Williams突然奇想,使用了具备了4000万像素位移成像性能的奥林巴斯E-M5 Mark II作为高端底片扫描仪来使用

 
拼接高像素有优势 E-M5 II变身强大底扫
翻拍设备效果图 

  由于Williams没有微距镜头,所以他使用了奥林巴斯75mm f/1.8配上延伸管来进行拍摄,具体的任务对象为6x6规格中画幅黑白胶片,利用iPad进行辅助照明。

拼接高像素有优势 E-M5 II变身强大底扫
佳能扫描仪扫描效果图

 

拼接高像素有优势 E-M5 II变身强大底扫
奥林巴斯E-M5 Mark II翻拍效果图

  据悉,它使用E-M5 Mark II拍的RAW文件与使用佳能较为专业的8800F平台式扫描器扫描出来的影像进行对比,居然发现前者拍出来的影像更锐利细致,尘粒也较少,整体表现更为理想,而且花费时间要少多了。

编辑:李少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