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摄影新视野 > 摄影动态

我在樱花大道等你

2015-03-25 16:49:38 来源: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说到赏樱花,大家的第一反应肯定是日本,但是你知道吗?在莱茵河畔有座名叫波恩的小城,每到四月中旬,道路两边的樱花迎春怒放,形成一种有别于樱花之国日本的独特景观,这里少了一丝禅意,却多了一缕欧式的浪漫情怀。

波恩小城是一个极具田园风情的城市,它的安闲、舒适及浓重的乡土气息,空气中也弥漫着泥土芬芳和花香。拥有2000年历史的波恩是德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它曾是科隆公国的首都,直至18世纪末。1770年12月16日作曲家贝多芬出生在这座城市。清澈的莱茵河水像一条白色缎带从波恩城边缓缓流过,城里的中世纪古堡,向人们展示着波恩古老的过去。

yinghua-0-1

yinghua-02

每年的4月底到5月初,是波恩最美的季节。这里的樱花大道会迎来各地的人们,就为了一睹粉嫩樱花簇拥的芳容。最著名的赏樱地是Heerstrasse樱花大道,在短暂的两周花季里,绯红樱花完全将街道演化为令人陶醉的隧道,如梦如幻让你禁不住沉沦。

yinghua-03

yinghua-04_1

yinghua-05_1

yinghua-06_1

yinghua-07_1

yinghua-08_1

yinghua-09_1

因为这里不是一个景点,所以你可以尽情感受,而不用担心游人的纷纷扰扰。不过每年花期不定,说不定一场雨就没了,看到这迷幻的樱花隧道也就更需要缘分了。

编辑:李少虎